網頁

星期二, 3月 24, 2020

70名博客利音樂學院音樂家網上攜手唱奏 "這世界現在需要什麼"


(Boston Orange 編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令人心情沉重,分處各地的70名伯克利音樂學院音樂家,舞蹈家們,決定給人打氣,攜手在網上推出這世界現在需要什麼(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
在世界出現災難時,音樂家,歌手合作公益單曲,或為籌款賑災,或為提振民心,似乎由來已久。1985年時,美國為聲援非洲饑民,由麥可傑克森和萊諾李奇創作了一首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45名歌星聯合演唱,傳頌迄今。
後來的台灣版明天會更好,由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等人共同作詞,陳致遠編曲,60名華語歌手錄唱,也成了台灣華語流行樂壇史上最成功的公益單曲,在將近35年之後的今天,許多人仍然耳熟能詳。
新型冠狀病毒的在美國肆虐,已逼使美國嚴守邊境,不下五州的州長發出居家禁令,大學院校趕學生離校回家,麻州323日也要求所有非必要企業暫時歇業,勸人待在家中。
處境和武漢人,中國人當初困守危城漸趨相似的美國人,開始彼此謔笑,恐怕也有許多人會被無聊逼出許多創意。
這世界現在需要什麼(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的誕生經過,有點這味道。伯克利音樂學院的Shelbie Rassler在回家的飛機上動了念頭,想做點什麼來宣傳正能量,給大家打氣,振作一下心情。他沒想到,回應那麼踴躍的結果有70人加入。
根據該視頻的參與製作名單,70人中至少有3名華人,分別為Emily ChiangJiayi Wang Jin-yeong S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