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25, 2020

麻州學校停課至5月4日 政府將保護公屋租戶免於逼遷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和副州長白莉朵匯報疫情最新狀況。
                         (Boston Orange 編譯)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25)日宣佈,所有公私立學校及非緊急托兒中心關閉日期延至五月四日,並將採取步驟保護屋主及低收入租戶,讓他們免於被逼遷(eviction)或贖回權被取消(forclosure)
麻州公共衛生廳也就超市、藥店發佈了新命令,包括要求這些企業每天至少撥出一小時專供60歲以上人士採購,提供洗手液或消毒濕巾,以及清潔採購車,經常會接觸的表面。
查理貝克在315日時下令學校從317日起關門三週,直至47日為止。現在關閉日期延長至54日,各學校原定春假的一週之後。波士頓市官員之前是要求學校關門至427日。
                 查理貝克表示,這不是學校假期延長,麻州中小學教育廳將在這段時間和各學區合作,進一步研發學生在家可以用的教育性項目,這也將是各學區為所有學生提供遠程學習的最佳機會。
                 這一學校關門日期的展延,並不適用於居家式特殊教育學校。
                已經生效了的學校關門命令,在全州各地已讓許多家長陷入困境。在波士頓,許多學生家裏沒有電腦,學區行政單位得為有需要的學生到處找Chromebooks
               許多老師,家長,倡議教育者都慫恿州政府教育當局取消今年的麻州標準測試(MCAS),稱學校關門時間的延長很可能造成重大的學習落差,會損害考試結果。
                  查理貝克表示,州政府將和WGBH公共電視台合作,為全州學童提供網上教育資源。WGBH也承諾在週一到週五的中午至下午5點之間,播出教育性內容。
                  查理貝克還說,麻州住宅部門官員將發佈指導原則給社區,暫緩由州政府資助低收入住宅的所有非緊急逼遷。
                    由於病毒大流行而面對居住危機的家庭,可經由州政府項目尋求最高4000元資助,申請細節可上網查mass.gov/dhcd
             查理貝克表示,州政府已告知金融機構首長,希望他們的取消贖回權行動能展延60天,向信用機構報告未繳款也至少緩個60天。
             在公共衛生命令方面,州政府下令所有的雜貨店,藥店,要確保社交距離,每天至少撥出一小時,專門服務60歲以上人士。所有店鋪都得為員工提供洗手液,消毒濕巾。自助食物站必須關閉,塑膠袋禁令取消。這些店鋪的員工如果覺得生病了,就不應該去上班。
             查理貝克在每日疫情匯報中表示,州政府已經在處理數以千計、萬計的失業福利申請,以申請數量之高來說,工作人員的表現很好,已經有人能夠從失業救濟系統中每週領到錢了。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今日稍早也做了疫情匯報,指出如果人們都能體察目前的限制,留在家中,遵守社交安全距離,就不需要再進一步的訂立什麼限制。
             他補充表示,由退休將軍Stanley McChrystal 所率領的McChrystal 集團正在和市政府合作,為最終可能無法避免的封城做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