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6, 2020

已有15萬麻州人申請失業救濟


                  (Boston Orange 編譯)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衝擊下,全美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已超過330萬人,比1982年的紀錄還高。麻州也有將近148000人申請,演繹著疫情對人類社會可能在經濟上造成比在健康上更大的傷害。
             目前麻州已有1838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15人死亡。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為降低病毒廣泛傳播的可能,315日時宣佈,317日起所有餐館禁止堂食,中小學停課,聚會不得多於25人。許多餐館因此相繼歇業,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就此每日攀升,並造成在314日至321日這短短7天內,就有將近15萬人的海量失業救濟申請(這數據未經季節性調整)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也明白相關規定對餐飲業可能造成的衝擊,當天同時宣佈了廢除申請失業救濟須等一星期才能領款的規定。
             麻州行政人員稱失業救濟的申請之多,前所未見,就連經濟大蕭條時期,200812月最糟糕的那個星期,麻州也只有22,028人遞交了失業救濟申請。
             這情況全因為數以萬計的人,在全球出現健康緊急狀況下,全部同時失去工作。
            323日,麻州州長宣佈所有非基本必要企業也須暫時停止營業,直至47日止,餐館和其他企業因此繼續裁員中,麻州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恐怕還會繼續攀升。
             去年,在這同一個星期,麻州申請失業救濟的人只有4200多人。
             麻州的失業救濟金支付申請者平均週薪的50%,最高可達每週823元。
             根據全國勞動部上個月公佈的數據,麻州失業救濟基金約有1.74兆元,麻州在全美各州中,是儲備最糟的州之一。查理貝克政府2月時估計,2020年麻州會付出大約1.27兆元失業救濟金,跨入3月,現在恐怕已經是完全不同景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