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18, 2020

美加,歐盟,台灣相繼封鎖邊境 為期至少30天


              (Boston Orange 編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正在逼使世界各國鎖國了。美國和加拿大剛同意,為降低病毒傳染機率,兩國邊界將暫時關閉30天,禁止非必要的旅行。17日傍晚,歐盟宣佈封鎖邊境,30天內非歐盟公民不得做非必要旅行。台灣也宣佈,19日起,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
              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宣佈封鎖美加邊境,表示這決定不會影響兩國間的貿易往來。他在推特上說,在雙方同意下,我們將會暫時關閉我們和加拿大共有的北方邊境,禁止非必要交通往來。
              川普許諾要發錢給失去工作的人,正在考慮斥資高達1.2兆元的刺激經濟方案。
              台灣的疫情控制成效之佳,原本正倍受各國讚譽,但過去這幾天,病例陡增,17日週二這天暴增10例,是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最大增幅,感染病毒的全是境外入台人士。為防COVID-19在台灣散佈更廣,台灣決定從週四(19)起,暫時禁止所有外籍人士入境。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時中表示,持有台灣居留證,外交人員,以及要執行商務合約的人,可豁免於禁令。台灣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數為77,有1人死亡。
              27個會員國的歐盟,從17日的即日起,30天內限制所有非歐盟公民入境。只有挪威,瑞士,英國及安多拉(Andorra),以及長期享有歐盟國家居住權的人例外。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新型冠狀病毒資源中心數據,318日近午,全世界已有205452人感染COVID-198,248人死亡,82,091人痊癒,157個國家及地區有人被感染,中、義、伊朗、西班牙、德國等5國,感染人數都破萬。
              由於感染人數之多,分布之廣,最近連BMW以及時裝界巨人Zara都發佈獲利警告,股票市場的股價直瀉,人們越來越憂慮這場危機的規模會多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