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9, 2020

2020年度全美華人”30歲以下創業精英“評選結果揭曉

應邀轉載:

2020年度全美華人”30歲以下創業精英“評選結果揭曉
http://aacyf.org/?p=12602

倍受全美華裔青年和留學生群體矚目的全美華人“30位30歲以下創業精英”(AACYF Top 30 under 30)年度評選活動,歷時近3個月,從眾多優秀候選人中評選出30位來自不同行業、專業領域的青年精英,獲獎者名單于2020年3月18日在洛杉磯公佈。這是在全美、也是在海外唯一一個專門面向華裔青年和留學生的青年精英評選活動。同日公佈的還有“加州華人青年精英榜單California Chinese (Cal C) 30 under 30”。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評選結果體現了對“成功”的多元化標準的闡釋,評審的標準不僅僅根據行業、資產、利潤、融資數額,以及專業水準,同時增加了社會影響力和社會責任感的要素。主辦單位特別提出向留學生群體在近期支援中國抗擊新冠狀病毒疫情中發起的各類公益組織和活動表示致敬。
今年的30名入榜者分別入選科技、文化、藝術個人類;社會公益類;金融及投資服務類;時尚和傳媒類;企業、製造、消費者科技企業類;電子商務類;教育、消費者服務類等七大類別。入榜率今年為3.7%。
時尚、傳媒、體育類:(5名)
夏嘉歡,美國布蘭迪斯大學畢業,北美規模最大的限量款球鞋寄售品牌店Solestage Inc.聯合創始人,北美首家國潮集合空間Shine Marketplace聯合創始人。在潮流圈內被譽為“北美中國小鞋王”。 Solestage 在洛杉磯、舊金山、紐約、北京有四家門店,成為擁有世界上最多、最全、最稀有的 Supreme 收藏的、全美球鞋庫存規模最大的限量款球鞋寄售品牌店。
區俊炫,美國大學運動聯盟(NCAA)籃球一級聯盟的加州大學北嶺分校男子籃球隊主力中鋒隊員,曾代表學校參加了中國男⼦籃球⽐賽,其中U15和U16連續兩年全國冠軍,連續兩年當選全校最佳球員。後拿獎學⾦入讀美國⾼中,在⾼中時期連續三年⼊選州最佳球員。全額獎學⾦⼊讀加州州⽴⼤學北嶺分校,併入選校隊,現大學二年級在讀。
黃泳健,服裝高級定制設計師、製版師,高階潮牌212 ° FUN創始人。畢業於ESMOD北京高級服裝設計學院,洛杉磯時尚設計學院FIDM。 Disney “Frozen 2” 官方合作服裝設計師。現任洛杉磯FIDM服裝設計學院的製版教授,也是目前第一位華人服裝設計製版教授。是活躍於中美時尚界的推動者。
劉家成,JC體育創始人,現擔任CAA中國籃球經紀總經理。畢業於波士頓大學,曾入選哈佛大學商學院傳奇教授Anita Elberse創立的娛樂、媒體和體育的EMBA項目。其公司主要從事籃球經紀和營銷業務,作為中國籃球最有代表性的年青經紀人,他旗下代理十餘名運動員,並在商業開發,品牌代言,社交媒體運營等領域創造了多個具有代表性的案例。
王家宬,連續創業者,紐約福特漢姆大學商學院本科畢業。 2018年與合夥人一起,創立了LuggEasy老有寄,致力於為全美留學生提供更便捷更省錢的郵寄體驗,成為了北美行李郵寄第一品牌。 2019年,二次創業,作為AdinEasy易聚傳媒聯合創始人,致力於成為一個一站式整合營銷媒體服務推廣平台。
科技、文化、藝術個人類: (5名)
劉旭,綠色產氨初創公司Greemonia聯合創始人,康奈爾大學機械與航天工程系博士。入選由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創辦的“克林頓全球倡議大學”,並應邀赴愛丁堡大學參會;2019年,獲評英國BP石油公司遴選的全球30名“能源革新學者” ,並獲BP全獎資助參與英國倫敦舉辦的“世界青年領袖峰會” 。
華芮,深圳市華嘉生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和CEO,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金融學碩士。曾獲得第五屆中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國家二等獎榮譽。華嘉生物是一家創新型生物醫學算法公司,公司主要研究方向為癌症預後算法、新型癌症藥物及療法的研發,現已與十幾家三甲醫院開展科研合作,並擁有20件知識產權。
崔睿,崔睿,青年導演、編劇、製片人,VIVA Pictures及萬穗影業CEO。美國南加州大學(USC)電影學院碩士畢業,是唯一一位連續三年入選USC十佳導演的華人。擔任聯合製片人的二戰史詩巨制《決戰中途島(Midway)》公映,全球票房1.25億美元。電影《春花》製片人,榮獲第45屆奧斯卡學生組最佳影片獎。導演電影作品《玉蝴蝶》獲北美青年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環球短片電影節最佳導演獎;作品《自由意志》獲好萊塢國際短片電影節觀眾選擇獎、中國科幻大會-水滴獎。從812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入選香蕉娛樂青年導演計劃。
吳建楠,雕塑家,美國國家雕塑協會會員,美國獎章雕塑協會會員,AACP 藝術項目發起人。中國美術學院雕塑系學士,紐約藝術學院雕塑系藝術碩士。於2019 年被授予加拿大伊麗莎白·格林希爾茨基金會大獎。曾獲得美國國家雕塑協會表彰年度最優秀的浮雕作品及藝術家的Dexter Jones (2017)獎項。其作品曾入選中國第十三屆全國美展。
郭沁雅,LumiereVR聯合創始人,虛擬現實內容製作人。混合現實藝術藏家。巴德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其所製片的作品先後獲得香港國際影展的先進動態影像金獎,北美最高榮譽的AIS的Lumiere 大獎。最新監製製片作品《Living Distance》被選入聖丹斯新前沿實驗室唯一中國駐留項目併入選聖丹斯,柏林,西南偏南,X Museum等重要電影節和博物館。
企業、製造、消費者科技企業類 (4名):
呂騁,連續創業者。英國利物浦大學畢業,2014 年創辦渡鴉科技後被百度全資收購,曾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總經理。 2018 年,呂騁與團隊再次創業,在洛杉磯成立了 RCT Studio, 致力於用人工智能創造下一代沉浸娛樂體驗。 2019 年團隊獲得主流媒體的關注,被評為最喜愛的初創公司之一,同時在三天內鎖定 15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
趙昊喆,WeGiG全民外快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本科畢業,現已獲得英國劍橋大學Judge商學院金融碩士錄取。他曾聯合創立中國首家青年科創孵化器“睿思孵化”。 WeGiG Ltd.是一家互聯網大數據科技公司,是一家迎合零工經濟時代大環境下服務於自由職業者及斜杠青年的跨境外包服務平台。
羅易,連續創業者,新材料技術公司Mi Terro創辦人、CEO。在南加州大學學習期間,以3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被《Global Shaker》評選為2019年的“可持續時尚創新者”。曾入選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的企業家名人堂。 Mi Terro是一家新材料技術公司,創建了世界上第一款由牛奶廢料製成的服裝系列。
張瀧元,O BOTTLE Inc. & eBATTERY Inc.創始人,成功大學本科、台灣大學碩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化學與生物分子工程碩士。 O BOTTLE致力於為客戶提供純淨,安全,有效且不受污染的一流個人護理產品。位於洛杉磯的eBATTERY Inc.與在中國大陸和台灣的製造商合作,開發高性能電池解決方案。滿足醫療,公用事業和基礎設施,汽車和工業自動化領域創新電池應用的客戶需要。
社會公益類 (2名)
陳紫楠,非營利公益組織世界青年價值協會(World Youth Value Society)發起人,華盛頓大學學士,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和教育學院碩士在讀。已入選今年的清華大學蘇世民學者項目。協會至今已有17個建立在各國大學的分部,獲得了比爾蓋茨基金會以蓋茨母親命名的Mary Gates Leadership Scholar和太平洋論壇Next-gen Leader的稱號。
趙一恆, 恆星公益理事長,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在讀, 2019年7月攜手全美四十餘所大學中國學生會舉辦“圓夢計劃”公益活動,組織策劃“星益助學”活動,2020年1月組織策劃“星系湖北”項目,聯合多所美國大學的中國學生會與各地華人社團組織進行募捐,購置醫療物資輸送至湖北疫情嚴重的地區相關醫院。
金融及投資服務類:(4名)
劉秋瀅,盛安集團 (Stone Street Group)創始人,萬眾地產責任有限公司 (WZ Phillips)創始人。南加州大學馬歇爾商學院畢業。盛安集團是美國第一家專注於中國企業赴美上市諮詢以及美股投資研究的企業,總部位於紐約。萬眾地產責任有限公司致力於地產開發,總部位於加州。
唐三強,連續創業者,早期投資人。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畢業。創立學嗨教育(StudyHigh Education)、白話口語(Vernacular English),獲得矽谷百萬種子輪融資。他也是一位早期投資人,創立Igen Fusion Capital (IF資本) ,專注於中美跨境創投的早期風險資本。投資項目包括區塊鏈電競直播平台Sliver TV,K12雙師教育品牌麻辣老師,跨境電商 Suntisfy,中國老牌電競俱樂部LGD戰隊等。
劉高昊,派拉創投創始合夥人,紐約大學(NYU)在讀。達沃斯Global Shapers成都社區成員,洪泰(成都)基金有限合夥人。派拉創投基金專注投資於擁有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鍊等“新科技基因”的初創期企業,投資項目有博恩思手術機器人,仕芯半導體,空間原力SF,普聯東文等多個細分行業領先者。其中博恩思機器人為中國國家工信部人工智能揭榜項目。
孫顯浩,優基金的聯合創始人以及管理合夥人。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學士。優基金是一家特別關注美國年輕人創業項目的天使投資基金。孫顯浩投資的電子信息科技公司Invi被Google收購、教育公司Radiate被NYSE收購、金融科技公司Arcus也在2020年被INC雜誌評選為美國成長最快的企業第333名。
電子商務類 (4名)
任楊 ,硬庫科技創始人兼CEO。 ,華盛頓大學數學與飛機動力系統學士,喬治城大學金融碩士。曾為美國國防部工作三年,擔任美軍飛機發動機維保工程師。辭職後回中國創立硬庫科技,是五金機電建材行業的線上市場,三個月時間服務超過三千四百家線下經銷商,即將完成150萬美金的天使輪融資。
徐麗陽,北京正道⽴世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哥倫⽐亞⼤學畢業,曾任哈佛⼤學經濟系教授、美國前副國務卿理查德·庫珀博⼠的研究助理;創⽴公司的旗下產品成物是兼具廣告投放和社交功能的內容電商。已獲得知名資本認證,並於2019年獲評為中國國家高新企業。今年2月發起愛心公益活動“防疫助農—全民幫賣菜”。
范宇陽,西雅圖中國咖啡電子交易平台YCE America和老佛爺咖啡公司創始人,華盛頓大學信息工程和經濟學雙學士,康奈爾大學碩士。交易平台向美國中小型咖啡企業提供數字化交易線上服務;為保障中國個體咖農利益開始創新應用咖啡價格保險機制;老佛爺咖啡於2019年年末推出了全美第一款以中國雲南產地命名的消費類罐裝咖啡飲品。
唐弢,成幾科技創始人,俄亥俄博林格林州立大學經濟學、公共管理碩士,連續創業者。 2017年回中國開創了“小紙盒升學”的中學生職業生涯平台。 2019 年入選北京市朝陽區區委海外優秀留學生“鳳凰學院”並獲得初創基金。 2019年中成立成幾科技,為貿易產品研發一站式服務解決方案公司。致力於通過貿易和商品創意,融合文化、交流世界。公司旗下的跨界創意產品將於2020年中旬陸續上市。 (科技貿易服務類)。
教育、消費者服務類:(6名)
張育維,易維教育科技集團(Easy Group Inc.)創始人、CEO,多倫多大學。 2018年聯合母校多倫多大學羅特曼商學院設立為華人MBA學生設立Yuwei's Family Scholarship專項獎學金。集團總部位於多倫多,在中國,美國費城等地設有分部。 2018年獲得逾千萬元Pre-A輪融資,並於2020年1月獲得經緯中國近千萬美金A輪融資。
林承瑜,大學無疆教育科技的創始人兼CEO,美國東北大學本科和碩士。 2019年入選廈門市雙百人才,被評為創業領軍型人才,獲得市政府數百萬創業扶持資金。公司是留學教育行業SaaS解決方案提供商,協助留學企業在服務、管理、銷售等方面實現數字化的升級轉型。目前公司已經獲得天使輪融資。
高雲翰,綠蘿醫療首席執行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