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25, 2020

麻州5080萬元2補助計畫有逾萬企業申請 恐僧多粥少

             (Boston Orange 編譯)新冠病毒疫情對社會民生的影響到底有多嚴重?從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日前經由「麻州成長資本法人團體(Massachusetts Growth Capital Corp.,)」推出的2項共5080萬元補助計畫,竟然收到超過1萬宗申請案,就或可略見端倪。

            2項補助計畫旨在幫助小企業渡過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這難關,如今申請件數這麼多,以州政府所準備的款項,恐難避免出現粥少僧多境況。

            由聯邦經費資助的這2項補助計畫,其中有4000萬元預定發75000元給員工50人以下的小企業,另有1080萬元要發25000元給員工5人以下,企業主收入低於平均數的小公司。

            「麻州成長資本」上星期停止接受申請時,已收到共1萬多宗申請案,其中大約37%是申請員工少於5人的補助項目,也有幾家企業同時申請了兩項補助計畫。

            大致來說,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響最大的行業,也是最多申請案件所屬行業,包括餐館,美容店,個人護理,以及教育和個人服務等行業。

            到底有多少申請案件能夠成功申請,目前還不清楚。很可能的是有很多申請案會被拒絕。州政府人員希望12月時可以決定通過那些申請案。

            麻州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Joe Kriesberg表示,如果所有申請者都獲發最高額補助,大約有1000家企業可拿到補助款。他估計得到補助的企業不會超過2000家。

            一旦麻州參眾議會版本的本會計年度預算案下星期落實了,這兩項補助計畫可能獲得額外經費挹注。查理貝克已要求加倍撥給該經費。

            目前有40多家小企業支持團體協助麻州成長資本推廣這一補助計畫,尤其是向經營企業,英語說得不好,或完全不會說英語的有色人種宣傳。這樣的小企業估計有880家。

            這補助計畫早在1022日就推出了,「支持地方計畫(Local Initiative Support Corp)」執行主任Karen Kelleher表示,羅爾市的一家企業告訴他,每50家企業大概只有1家知道這補助項目。

            大波士頓商會執行長Jim Rooney表示,申請者過多彰顯了麻州,以及全美都需要聯邦政府早日一致行動,著手下一波紓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