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1月 08, 2020

15組織集會遊行 呼籲州市聯邦政府保護人民

波士頓教師工會會長唐佳宇(Jessica Tang)質疑麻州政府要求
教師回校上課的決定。(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 ”波士頓日出行動(Sunrise Movement Boston)」,「亞裔資源工作室(AARW)」等15個組織,117日近午時分在柯普利廣場集會,遊行,呼籲地方市鎮及州和聯邦政府改變,「保護我們的人民,增長我們的力量(Protect Our People, Grow Our Power )」。

             發言者們在三一教堂前指出,今年多災多難,但他們要聚集人氣,確保彼此安全,聆聽社區的聲音,鼓吹社會公平,族裔、移民,房屋及環境正義,要把保護民主,每一票都計算,社區得到應有的政府服務等所有議題聚攏一處,一起爭取。「當我們爭取(fight),我們就贏」。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陳玉珍(Karen Chen)出席活動。

             其中一名發言者表示,在COVID-19發生前,他們已經在為人們爭取工作,就業,居住,醫療健保,移民,族裔,環境等等各方面的公平、正義。但誰想沒有想到,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使得情況更糟糕。例如麻州雖然通過了全美最高規格的暫緩逼遷法,但該法已於1017日到期,而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並未展延該法,許多人開始面對流離失所的威脅。

             這名發言者請在場的數百人拿出手機,鍵入Protection(保護)這個字,發送到617-934-5006這個號碼去,以帶動人潮,催促麻州州長設立住宅穩定基金,保護受COVID-19影響的家庭。

             她也呼籲人們關注麻州政治,指已當選的民意代表們,日子過得太舒服了。人們必須提醒這些議員,他們是人民的代表。

             波士頓市教師工會首名華裔會長唐佳宇也發言表示,別以為拜登(Joe Biden)當選了第46任美國總統,就沒問題了,事實上爭取正義的行動,才正開始。無論是住宅正義,全民健保,或移民權益或公共教育等議題,都不會一夜之間就奇蹟的變好了,人們必須團結起來爭取。她並以麻州州長前一天才鼓吹中小學應讓學生回校上課一樣,但是學校還未能做到讓學校的學習環境真正安全,為學校師生及護理人員提供足夠的個人防護設備之際,這樣要求似不合理。

             在集會途中,主辦單位宣佈拜登(Joe Biden)當選為第四十六任美國總統,在場數百人頓時歡聲雷動,但稍後仍繼續發言、致詞,然後才列隊跟在「是我們崛起的時候(Our Time to Rise)」,「每一張票都算(Every vote count)」等標語牌之後,沿著波約斯頓街遊行。(更新版)

數百民眾聚集在三一教堂前。(周菊子攝)

遊行示威團體以標語橫幅強調人民發聲。(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