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0, 2023

麻州將於5年內斥資1億元協助市鎮對抗氣候變遷

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宣佈5年1億元推動環境正義。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東波士頓綜合報導) 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和能源及環境事務廳廳長Rebecca Tepper 19日在東波士頓的貝爾島沼澤 (Belle Isle Marsh) 宣佈將在5年內撥備1億元,推出2.0擴大版的「防範市鎮脆弱計畫 (The Municipal Vulnerability Preparedness Planning,簡稱MVP) 」。

能源及環境事務廳廳長Rebecca Tepper (左一)介紹該部門新設2職位,
除碳及韌性副廳長 
(Undersecretary of Decarbonization & Resilience)
 Katherine Antos
,以及環境正義和公平副廳長María Belén Power
(周菊子攝)
              各市鎮可從即日起至54日,申請2024會計年度的MVP經費,並同時申請MVP行動金 (MVP Action Grants)

              奚莉州長表示,這天的宣佈會是為誌記地球日,地球週,野味廣告週知,政府有這科學知識,數據,工具並承諾協助社區了解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採取行動來做更有韌性的準備。麻州351個市鎮中,已有349參加了該計畫的第1個版本。

出席者合影。(周菊子攝)
              Rebecca Tepper廳長在宣佈會中先介紹該辦公室新設2個新職位,除碳及韌性副廳長 (Undersecretary of Decarbonization & Resilience) Katherine Antos,以及環境正義和公平副廳長María Belén Power

              她接著指出,這天宣佈的新計畫是2017年就已開始和自然資源保護局合作執行,今年推出更新版本做法的「防範市鎮脆弱計畫 (The Municipal Vulnerability Preparedness Planning,簡稱MVP) 」。

             東波士頓麻州眾議員Adrian Madaro  (右三) 等人和麻州
州長Maura Healey合影。(周菊子攝)
              貝爾島沼澤位於溫卓普(Winthrop)鎮,波士頓市和瑞維爾 (Revere)市交界處,氣候變遷使得沿岸地區面對更大的淹水威脅,如何保護地方上的房屋,道路免於氣候衝擊,以及當地的200多種鳥類等自然生態,就是這2.0版本要繼續努力的方向。

              州政府將針對受氣候變遷影響最大社區,提供符合平等,環境正義原則的最佳範例指導,以及經費和具創新性的訓練。州政府會在未來數週內推出名為「公平可行的韌性指南 (Guides for Equitable and Actionable Resilience,簡稱GEAR) 」的網路工具,協助社區經由探討數據,研究個案,了解氣候衝擊對地方上的房屋,公共衛生的影響,以及社區可以採取那些關鍵行動來打造社區韌性。

              麻州能源及環境事務廳將撥款給每個區域5個,最多30個社區,來執行為期2年的試驗計畫,聘請具辦氣候韌性技能的公司來為地方市鎮培訓出一個具備因應環境,氣候變遷技能,具備環境正義感的團隊。

              在麻州的349各市鎮中,約99%都已完成第1個版本的打造市鎮韌性培訓。今年麻州政府將先撥款給Dunstable FloridaGillOakhamPeru RussellShelburne,以及 Wales等市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