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8, 2023

波士頓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協會16日在芬紐廳舉行年度悼念會

大波士頓美國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及後裔協會在芬紐廳回顧大屠殺歷史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編譯) 大波士頓美國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及後裔協會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Jewish Holocaust Survivors and Descendants of Greater Boston) 416日這天,在芬紐廳 (Faneuil Hall) 舉行年度紀念會,回顧歷史,提醒世人。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市議員白凱欣 (Kenzie Bok)都應邀出席。

大波士頓美國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及後裔協會和波士頓市長吳弭(右紫衣者)
一起在波士頓大屠殺紀念碑前默禱致意
。(周菊子攝)
簡稱為Holocaust,又稱Shoah的猶太人大屠殺事件,主要是指在1941年到1945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在歐洲大肆屠殺猶太人,估計約600萬人因此喪生的慘痛歷史。

二戰時期大屠殺倖存者回顧他親身經歷的過去。 (周菊子攝)
在關於猶太人大屠殺的多個網站上則稱,當年德國發生這系統性種族滅絕式屠殺,始自希特勒於1933年當選德國總理,同年3月通過法案賦予了希特勒更大權力,讓希特勒不但擴大了反猶太主義,還認為猶太人和羅姆人(吉普賽人)、斯拉夫人(波蘭人、俄羅斯人),以及身心殘疾的人,都不配活下去。

16日這天的紀念活動,由大波士頓美國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及後裔協會主席Janet Stein Calm簡短致詞,邀請倖存者後裔上台點燃第一根蠟燭開始,為猶太人社區每年一度的Yom HaShoah日揭開序幕。

會上簡述該會申請參加位於華府的大屠殺紀念館活動情況。
(周菊子攝)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出生於荷蘭猶太家庭的Jack Trompetter這天擔任主講人,憶述他小時候被迫和父母分離,再被阿姨送進孤兒院,以增加他倖存機會的經過。後來收留他父母的一對紳士夫婦,把他救出來,再有一家貧農收留了他,最後他還幸運地和父母團聚。

Jack Trompetter在講述他的人生經歷時,痛陳人世間令人難以相信的黑暗面與真相,但也強調保持高標準道德,成為像幫助他一家人逃生那對夫婦一樣的人的重要性。

                  在紀念活動中,大波士頓美國猶太人大屠殺倖存者及後裔協會還頒獎給作文比賽的優勝者。儀式結束後,許多人再和波士頓市長吳弭一起,從芬紐廳走到鄰近的大屠殺紀念碑前默禱致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