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11, 2023

麻州州長頒行政命令保護州民墮胎權 已斥資購買15000劑流產藥

麻州州長Maura Healey誓言保護人民的墮胎自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10日邀集政要在州政府大樓前階梯表態,11日再以「我的筆記 (Note from me) 」的電郵,向麻州居民保證,在她治理之下的麻州,人民的墮胎自由有保障。

                                 奚莉強調,她已經要求麻州大學購買15000 Mifepristone,將撥款100萬元支持和麻州公共衛生廳簽約的醫療護理供應者之付這些藥劑費用,而且她還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來確保包括使用Mifepristone的藥物流產,都受到麻州現行州法保護。

麻州州長Maura Healey和聯邦及州市政要齊聲強調要保護人民的墮胎自由。(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辦公室人員表示,購買那15000劑約斥資67萬5000元。根據麻州公共衛生廳來自醫療機構數據,麻州平均一年約有8000餘宗墮胎個案,因此奚莉州長敦請麻州大學採買的15000劑等,足以支持麻州居民需求至少2年。麻州州長的行政命令,也將保護在麻州墮胎的人,免於任何刑責。

                           奚莉稱,在流產藥物中,人們安全使用了20餘年的Mifepristone已儼然金標準,由美國前總統川普指派的德州聯邦法官Matthew Kacsmaryk,上週五竟然裁定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批給許可有瑕疵,只給醫療護理業者7天時間,下架該藥物。

                        她說,因為麻州支持民權及自由,而能墮胎,有安全醫療護理都是自由的一部分,她要人們知道,「在麻州,人們仍然可以安全、合法的墮胎」。

波士頓市長吳弭鼓勵人們搬到麻州來。(周菊子攝)
                       10日下午1點,包括聯邦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聯邦眾議員Ayanna PressleyLori Trahan ,麻州副州長Kim Driscoll,麻州參議會議長Karen Spika,麻州眾議會議長Ronald Mariano,麻州總檢察長Andrea Campbell,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麻州大學總校長Martin Meehan等不下幾十人為這議題站台。

                     麻州眾議會議長Ronald Mariano笑說,他和麻州參議會議長Karen Spika從來沒有這麼快就達成一致意見,不到5分鐘,他們就聯袂同意了支持麻州州長這一決定。

                    麻州總檢察長Andrea Campbell表示,麻州已和其他20多州一起,向第五巡迴法庭遞出法庭簡報,要求中Kacsmarvy的禁令。

                     在出席政要們輪流發表支持言論時,麻州參議會議長Spika的聲調之激動,亢昂,頗令人矚目,而波士頓市長吳弭一連數次表示「搬來麻州,搬來麻州」,歡迎住在已通過禁止墮胎法那20多州的學生、企業或醫療護理業者都搬到麻州來的言論,在出席活動群眾間引發私下議論。

麻州州長Maura Healey在推特上貼文,說明藥物流產在麻州可行,
而且安全、有效,強調不能走回頭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