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23, 2023

拜登總統簽環保行政命令給波士頓180萬元 華人前進會主任陳玉珍獲邀觀禮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陳玉珍獲邀到白宮見證拜登總統千行政命令。
(CPA 提供)
               (Boston Orange周菊子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421日簽署一項環境保護行政命令,撥款18500萬元給45個相關項目,波士頓市獲得180萬元,用於「重新連接華埠」計畫。華人前進會 (CPA) 行政主任陳玉珍獲邀到白宮玫瑰園見證簽署。

              拜登總統簽署這行政命令是美國白宮為響應「地球週」,推動環保的系列行動之一。21日這天,全美有100多人獲邀出席。大波士頓地區有聯邦參議員Ed Markey和華人前進會主任陳玉珍。

              白宮在發出的新聞稿中指出,拜登總統在他上任的第一週,就啟動了美國歷史上有史以來最雄心勃勃的環境正義計畫,要確保美國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清潔的空氣,水資源,有綠色空間,可負擔住宅,以及因應環境綠化的交通系統。

              其中針對交通基礎設施部分,包括美國交通部部長Pete Buttigieg2023228日宣佈的撥款18500萬元給45個項目,其中6個項目屬於施工補助,39個項目為計畫研議補助。

聯邦參議員Ed Markey (左)和陳玉珍同赴白宮。 (CPA 提供)
              在施工補助類的6個項目中,紐約州交通廳的紐約33號公路計畫,又稱Kensington Expresway的工程,得款額最高,55597500元。

              在計畫研議類的39個項目中,最高補助額200萬元,麻州共有2個項目獲得補助,一為波士頓市的「重新連接華埠 (Reconnecting Chinatown) 」,得款180萬元,一為北亞當市 (North Adams)2號公路立交橋 (Overpass)研究,得款75720元。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在白宮簽署
環保行政命令。 (CPA 提供)
              波士頓市的這「重新連接華埠」項目,估計需款總額為240萬元,聯邦政府將補助180萬元。補助款將用於評估把1960年代,被州際公路90號工程分割的華埠社區連結起來,並為華埠社區闢出開放空間,把附近街道及各種場所設施連結起來的設計,以及指導原則。

              90號州際公路當年建造時,經由徵收土地,建上下公路坡道,安全牆等行動,把乞臣街 (Hudson)上一半的住宅都拆了,逼使數以百計華人家庭遷居他地。在相鄰的皮革區 (Leather District) ,也有大約20%的華人家庭受影響。

              因為這一工程,波士頓華埠變得沒有一塊安全,可用的開放綠地,缺乏可負擔住宅,而且不成比例地受到更嚴重的交通,汙染空氣衝擊。

              「重新連結華埠」計畫想要整修並豐富所物街 (Shawmut)和華盛頓街之間的區塊,為華埠增加更綠,走路就可到的開放空間,減少人們使用車輛的需要。波士頓市將邀市府及社區成員組成執委會來推動計畫。

              波士頓市政府在提出的計畫中還建議,經由重新連結華埠所產生的上空權,可以用作建造房屋用,並為社區提供工作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在白宮簽署保行政命令後,
和出席者晤談
 (CPA 提供)
華人前進會表示,波士頓華埠能夠得到聯邦政府關注,是華埠居民和社區努力多年,不斷發聲,不只重視個人利益,也關心整個社區改變,和其他有色人種社區及低收入社區合作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