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22, 2023

2023波士頓馬拉松有28名台灣跑者贏得大滿貫獎章

台灣跑者廖建銘(右)今年拿到大滿貫獎章。 (跑友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2023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約有700多人成為大滿貫6星跑者,締造出歷來最高紀錄,其中台灣有23人。

            根據AbbottWMM.com上公佈的紀錄,2022年時,有來自48個國家的429人,在波士頓馬拉松賽成為大滿貫家族成員,平均年齡51歲,最年輕的27歲,年紀最大的74歲,有304名男生,125名女生。

              截至2022年,全世界共有11,155人拿到大滿貫,東京,紐約,倫敦,芝加哥,柏林,波士頓這六大馬拉松賽全都跑了一遍。

              儘管2023年的整體統計數據還未公佈,但AbbottWMM.com上已把2023年跑完波士頓馬拉松者的紀錄,加入各人紀錄。

              在第127屆波士頓馬拉松賽於2023417日落幕後,台灣共有128人,中國有434人,香港有237人拿到六馬獎牌,成為大滿貫家族成員。

              今年3月,在東京的馬拉松賽中取得六星獎牌的人數超過3000,打破歷來紀錄。波士頓馬拉松賽之前的一次紀錄是2019年有582人取得6星獎牌,這次的約700人拿到大滿貫獎章,則是再次打破紀錄。那一年總共有5000人取得大滿貫獎章。

              AbbottWMM.com上公佈,今年在波士頓馬拉松賽中拿到大滿貫的來自台灣跑者,有JENG-YING CHANGCHING-WEI CHENPOCHANG CHENWENTSAI CHENGLING-YING CHIANGHSIN TING CHOULING FENG CHUSHIH HSI FUWEN-CHIEH HOYUTSAI HSUCHIH-KAI HUANGCHUAN YANG LEEMING-CHIH LEE,廖建銘 (CHIEN-MING LIAO)CHAO-YU LINWEICHIEH LINYIRU LINKUO-HUA LUCHIEN-WEN TANJU HUAN YEHCHIA MING WULINGTING WANGYU-MING TSA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