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13, 2023

麻州大學校董會提議漲學費2.5% 麻州眾議會版本預算案也出爐

                (Boston Orange 編譯) 麻州大學校董會在412日的董事季會中投票通過,下學年起,大學本科本州學生學費漲價2.5%Amherst分校的食宿費漲4.5%Dartmouth 和羅爾 (Lowell) 分校漲2.7%

研究院學生的學費,也要調漲,Amherst和波士頓、羅爾分校漲2.5%,陳曾熙醫學院,譚慶芬護理研究院,以及晨興生物醫藥科學研究院漲3.5%,麻州大學法學院 (UMass Law)2%

麻州為有需要學生提供財務援助的主要工具,麻州贈金 (MassGrant),在過去幾十年來,學費調漲,需求學生更多之下,影響力已經縮減。根據Hildreth機構的一份報告,在1998年時,MassGrant的補助可以涵蓋公立大學80%的學費及其他費用,如今對麻州大學學生來說,卻只夠支付8%的學費及雜費,對其他州立大學學生來說,只夠支付11%的費用。

2023會計年度中,在學生們可以申請到的補助中,麻州政府約佔9%,聯邦政府的免費補助佔15%。這個會計年度,政府總共為麻州大學學生支付了13700萬元學費。

在政府補助掙扎著難以跟上需求及學費上漲的腳步之際,大學提供的財務補助,已增長到在學生可獲得的免費補助中佔69%2023會計年度達到39500萬元的程度。在大學提供的補助中,81%撥給本州學生。

                      麻州州長奚莉 (Maura Healey) 在新年度財政預算建議撥款9300萬元,為低收入本州大學部學生擴辦MassGrant Plus獎學金項目,額度之高,打破歷史記錄,還把適用對象擴及至兼讀學生 (part-time students),並涵蓋上學所需的雜費,書籍及用具費等。奚莉政府估計,9300萬元可以為33千名學生提供援助。

                  麻州眾議會財政委員會12日公佈的州政府預算,要用來自新增的「百萬富翁稅」收入,指定撥款8400萬元給MassGrant Plus。在新年度預算提案中的高等教育部分,這是眾議會版本和州長版本唯一相同的地方。

                 奚莉政府建議,把麻州預計可收到的10億元「百萬富翁稅」中的36000萬元用在高等教育。這是由曾任麻州大學財務人員的Matt Gorzkowicz所撰寫的預算案,是一項鎖定學費提案。

                  在奚莉州長的計畫中,上麻州大學或其他州立大學的學生,會在入學的第一年,鎖定未來4年學費費率。新入學的學生,費率就可能調漲。奚莉建議撥款5900萬元來平衡這計畫的開支。她也建議一次性的投資14000萬元修繕公立大專院校的校舍。

                    麻州眾議會的預算版本,並未包括修繕樓宇或鎖定學費的計畫,不過提議把高需求獎學金項目經費,從200萬元增加到5000萬元。該獎學金是給研習麻州所需職業課程,並承諾畢業後留在麻州5年的學生。

                  麻州眾議會的預算案,下一步將交付眾議會大會討論,再交給參議會和參議會自己的版本比對,研議。

類別

以前的金額

百分比增長

增加量

新金額

本州本科生學費

$16,651

2.5%

$416

$17,067

Amherst 校區住宿費和餐費

$16,164

4.5%

$726

$16,890

達特茅斯和羅爾校園住宿費和餐費

$15,956

2.7%

$432

$16,388

Amherst、波士頓和羅爾校區本州研究生學費

$19,322

2.5%

$484

$19,806

陳曾熙 (T.H. Chan)醫學院、譚慶芬 (Tan Chingfen) 護理研究生院和晨興   (Morningside) 生物醫學科學研究生院的醫學研究生學費

$59,631

3.5%

$2,088

$61,719

UMass法學院研究生學費

$17,870

2%

$358

$18,2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