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27, 2023

中華廣教學校歡送4名畢業生 波士頓市長吳弭出席頒證書

波士頓市長吳弭(左起)頒發畢業證書給畢業生余銘銘,馮淑婷。
另外
2名畢業生,因故未能出席。 (廣教學校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中華廣教學校624日在泰勒街校址舉行畢業暨頒獎典禮。4名學生在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以及多名僑團首長,近百名師生祝福聲中,歡喜畢業。
廣教學校校長黃品榕期許學生們畢業後更上層樓。(周菊子攝)

              校長黃品榕指出,2022-2023這個學年很特殊,因為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該校未能開辦中文班六年級,今年本應沒有畢業生,但在生世軍老師及同學們努力下,學校仍有馮淑婷、黃曉澎,余銘銘,張宏豪等4人達到水平,成為了今年的畢業生。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提醒廣教學校同學,將來可到台灣進修中文。
(周菊子攝)
              這天不但有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連 (Ed Flynn),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等嘉賓出席,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黃氏宗親會、至孝篤親公所,余風采堂,華埠退伍軍人會、華埠獅子會等不下6個僑團,也依序有黃周麗桃、黃國麟、余寶愛、司徒文信、周麗玲及李典儒等人代表各自所屬僑團,給品學兼優的學生們頒發獎學金。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會主席梁爾尊在歡迎吳弭市長到場時指出,吳市長不但曾任該校董事會董事,她的兩個兒子,也曾是該校學生。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特地出席廣教學校畢業典禮,送上祝福。
(周菊子攝)
              吳弭市長致詞時,先以中文表示很榮幸又回來了,繼之以英文說,這是回到一個她認為是家的地方,很高興再看到包括波士頓經文處孫處長,以及社區領袖,董事會董事,這些幫助她認識華埠社區文化及歷史的老朋友。她透露自己成長時也是每個星期天都要爬起床,去上中文學校,儘管那時候並不很高興得這麼做,但她相信所有的同學們,將來都會像她一樣,很感激曾經有這樣一段經歷。她感謝廣教學校為波士頓市保留了珍貴的,能夠在未來持續的歷史。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則表示,經文處很榮幸,能夠長期支持廣教學校。他特地提醒同學們,台灣有很好的學習中文環境,歡迎同學們將來到台灣進修中文。

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梁爾尊、副董事長雷國輝,
攜手管理學校營運。
(周菊子攝)
              廣教學校這天的畢業典禮,由石文浩,李幸霖這2名學生擔任司儀,副校長余仲強指導的醒獅隊進場採青獻桔後揭開序幕。校長黃品榕,校董葉家威,經文處處長孫儉元等人一一致詞,陸續頒發了樂於助人,品學兼優、成績優異等獎項,還安排了古箏、揚琴,舞蹈,歌唱等表演。

              畢業典禮最後在畢業生大合唱「隱形的翅膀」,副董事長雷國輝總結致詞中落幕。

              根據廣教學校的畢業冊,該校現任董事會成員包括董事長梁爾尊,副董事長雷國輝,司庫陳德懿,書記黃琳妲,董事陳家驊,陳遇均,陳毓禮,陳鐵堅,蔡麗梨,葉家威,阮愛玲,Linda See 鍾曼怡,黃瑞瑜,黃綺,黃偉濂。
 (僑務電子報 :   https://ocacnews.net/article/343589)

黃周麗桃 () 代表紐英崙至德三德公所送出樂於助人獎。
(周菊子攝)
余寶愛()發獎學金給余氏成績優異同學。(周菊子攝)
黃國麟(左一)代表黃氏宗親會頒發成績優異獎給黃氏子弟。
(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會長司徒文信(左)頒獎給馮淑婷。(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周麗玲(中),前會長李典儒(左)頒發獎學金,
一得獎同學代表領取。(周菊子攝)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應邀上台頒獎。 (周菊子攝)
廣教學校舞蹈班學生跳"芒種"。(周菊子攝)
廣教學生表演時,家長們紛紛搶鏡頭。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