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6月 13, 2023

2023波士頓香港龍舟賽有杭州味 抗議人士舉旗籲「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波士頓香港龍舟會今年有3條新船,其中一艘是Tripology這家企業贊助的。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第44屆波士頓香港龍舟賽611日在64隊參賽,共有3艘新龍舟下水,杭州市20餘人代表團出席,支持香港民主人士拉旗高喊「自由香港 (Free Hong Kong)」的抗議聲中舉行。比賽結果,Boston 1 Premier2分零6357贏得第一名。
龍舟隊整裝出發。(周菊子攝)

贏得亞軍﹑季軍的隊伍及成績,依序為Wolfpack Racing Club 2分零7302;華人青年會暴風隊 (CYPN Storm) 28233

今年的波士頓香港龍舟賽,增添了杭州色彩,不但有杭州市送出一艘龍舟,派20餘人代表團到訪,還有本地人組成北美杭州協會隊參加龍舟賽。

杭州市贈送的這條船,上面寫著人間天堂,最憶杭州。 (周菊子攝)
                       彷如湊熱鬧般,福州大學,牛頓市及勒星頓鎮華人,今年也都分別組成龍舟隊參賽。由大學生和研究生組成的隊伍有波士頓、東北及哈佛大學,由校友組成的有清華、交通、武漢高校聯合,復旦及同濟和上海財經等。

大波士頓華人文化協會 (GBCCA)有談繼欣率領的獅虎隊 (Ligers),華人醫務中心、廣教學校也都組隊參賽。

11日中午,波士頓香港龍舟賽籌委會主委汪剛柳依照慣例,先請嘉賓、贊助商為龍舟點睛,再請華林派舞龍,引領嘉賓從船塢走到主舞台舉行開幕式。

嘉賓及贊助商合影。 (周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 (Tackey Chan),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林 (Ed Flynn),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香港駐紐約經貿辦事處處長聶繼恩,杭州市政協副主委陳新華,以及有個杭州養女的波士頓香港龍舟賽創辦人史凌雲 等嘉賓和贊助商一一致詞。

杭州代表團送給波士頓香港龍舟會一艘模型船。 主席汪剛柳代收。 (周菊子攝)
在黃屏總領事,以及香港紐約經貿處處長聶繼恩致詞時,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核心成員謝中之等2人突然出現,面向台上嘉賓,拉開寫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樣黑色布條,不斷高喊「自由香港」,「還我民主」,場面一度尷尬。

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核心成員謝中之等人到場向中領館嗆聲。
(周菊子攝)
                          會場中有工作人員一度試圖阻擋,但其他工作人員制止,穿著螢光綠背心的公園警察,也只是站在那兒,絕大部分現場觀眾更是都坐在椅子上,紋風不動的靜觀其變,於是致詞聲和抗議聲在會場交錯了幾分鐘,由於主辦單位和致詞者儘管皺起眉頭,並無任何動作,前述
2人致詞完畢後,抗議者也離開了現場,波士頓龍舟節的活動,又恢復如往年一般。

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左)和駐紐香港經貿辦事
處處長聶繼恩為龍舟點睛。 (周菊子攝)
                  今年的舞台表演節目,有泰國舞蹈,華林派武術示範,韓國舞蹈,大波士頓文協扯鈴,哈佛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舞蹈,新英格蘭武術學院示範功夫,波士頓STAR集團跳躍南舞,Prerna表演藝術跳印度舞,新英格蘭太鼓隊擊鼓。

舞台外的帳棚及草地,還有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擺出的中華傳統民俗攤位,由周萬欽等人教做香包,燈籠,示範書法、剪紙等等,二胡演奏家林湛濤率大波士頓太極學院示範太極等。

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右)和杭州市政協副主席陳新華(右二)
為龍舟點睛。(周菊子攝)
                     在初賽時第一名的波士頓台灣龍舟隊 (Titans-Leopard),因決賽航程較遠,500公尺,隊員們體力不繼,今年跌落三甲之外,成績為29515

龍舟賽比賽部分主任Jeffrey Wei指出,今年的64隊參賽隊伍,決賽時分為6組競賽,在前述A組的公開賽之外,其餘各組冠亞季軍成績如下;

B組,世紀龍舟俱樂部 (Century Dragon Boat Club) 2:16:344,波士頓1運動隊 (Boston 1 Sport) 2:18:666,復旦及同濟、上海財經校友聯合隊2:21703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左)和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 (右)應邀出席
波士頓香港龍舟節。 (周菊子攝)
           C組,One Kakou 2:22.969GE 航天隊 (GE Aerospace 亞太聯盟及朋友) 2:23:082,畢馬威藍龍 (KPMG Blue Dragon)2:24:034

D組,北美杭州協會 2:35:801,藍龍 (藍十字藍盾) 2:37:532CVS 用心做 (CVS Hearts at work) 2:37:957

E組,藍龍 2:34:328J&J 鴨子隊 (Ducklings) 2:34:675,東北大學A 2:35:462

李建生(左)游說杭州市政協副主席陳新華 (右)加強杭州和麻州的科技企業交流。
(周菊子攝)

           F組, Factorial Inc.2:41:403 ISPE Boston 2:46:730,廣教青少年隊 2:53:435
史凌雲 (右二)與紐約中領館總領事黃屏夫婦(左)等人合影。 (周菊子攝)
周萬欽在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攤會當義工。 (周菊子攝)

華林派的舞龍表演,聲勢浩大。 (周菊子攝)
華龍派祥龍盤坐,等待嘉賓。 (周菊子攝)
波士頓香港龍舟節開幕前,先辦理丟失兒童招領。 (周菊子攝)
波士頓香港龍舟節籌委會主席汪剛柳致詞。 (周菊子攝)
開幕式時,舞台帳篷擠滿人。 (周菊子攝)
表演泰國舞蹈的女孩們。 (周菊子攝)
林湛濤與太極協會會員們。 (周菊子攝)
來到波士頓龍舟賽活動的群眾,還有人自備汽艇船。 (周菊子攝)
會場帳篷坐滿了人。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送上一份表揚狀給波士頓香港龍舟會。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