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6, 2023

波士頓的奴隸制展覽16日揭幕 新民主聯盟呼籲吳弭市長換個地方舉辦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為「波士頓中的奴隸」展覽揭幕。 (是長辦公室圖片)
               (Boston Orange 編譯)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16) 日下午在芬紐廳 (Faneuil Hall) 為市政府舉辦的「波士頓中的奴隸 (Slavery in Boston) 」剪綵開幕。

              Kevin C. Peterson牧師等人組成的新民主聯盟 (New Democracy Coalition)615日發出聲明,並於16日聚集在芬紐廳前,表達反對吳弭市長在芬紐廳辦這展覽的意見。

              新民主聯盟創辦人Kevin C. Peterson表示,他們認為在波士頓市內發現的和奴隸貿易有關文物,不應該放在一個由奴隸交易者所建造的地方。吳弭市長這麼做表達了她對黑人在波士頓被奴役所忍受痛苦的經驗沒有感覺。他們並不反對辦這展覽,但堅持請吳弭市長把這展覽從2個以白人至上主義者之名命名的建築物。

(新民主聯盟提供)
                             新民主聯盟回覆本刊函詢時表示,吳弭市長拒絕聽他們說。

              這展覽給人們機會討論波士頓在奴役人們中扮演的角色,並經由研究在芬紐廳發現的考古文物,分享在波士頓內被奴役的,以及自由人的故事。

              波士頓市長吳弭和環境、能源及開放空間長Mariama White-Hammond牧師,麻州部落的Elizabeth Solomon,波士頓市考古學家Joe Bagley,前任麻州眾議員Byron Rushing,波士頓市的準備工作小組成員,以及社區夥伴們一起參加了剪綵儀式。

              這是波士頓市刻意面對波士頓市的奴隸歷史,承擔以責任,並教育居民及遊客關於奴隸的許多層面,以及迄今仍有影響的痛苦過去。

              吳弭市長說,這展覽是波士頓處理過去的奴隸歷史,支持社區後代療癒的行動之一。她感謝Murray Miller加入波士頓市,以他幾十年的專長來促進以交叉方式保存歷史,並幫助提升所有社區,尤其是那些歷史被壓制的人們。

              這展覽是由波士頓市考古學家Joe Bagley,歷史學者 Jared Ross Hardesty博士,以及皇家之屋和奴隸區 (Royall House and Slave Quarters)行政主任 Kyera Singleton策畫,9名社區領袖及撥是噸歷史專家組成的社區顧問委員會支持。其經費來自社區保存法補助款,以及由國家人文基金會管理的人文收藏及參考資源( HCRR)。在策展過程中,考古隊藉由社區會議,數位調查,收集了200多居民的意見,建議。

              在籌備展覽的過程中,第一步包括由承辦項目的AECOM數位化1991年,以及2010年以後,在芬紐廳的考古調查中發現的42千多件文物。波士頓市政府已把這些數位文物照片及細節放在網上,供人搜索。

              「波士頓內的奴隸制度 (Slavery in Boston)」展覽的重要展品包括麻州自由黨 (Massachusetts Body of Liberties)1641年合法化奴隸的文件,使得麻州成為了北美第一個合法化奴隸的英國殖民地。合法奴役在麻州持續了將近150年。

              去年,吳弭市長和波士頓市議會指定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為波士頓最新的考古保護區。波士頓地標委員會 (Boston Landmark Commission)也指定了7個地方地標,從1983年以來,這是在單一年份中指定數目最多的一年。

              任何10名已登記為波士頓市選民者,可以向波士頓地標委員會指定一歷史鄰里,樓噢,景觀或物品,作為波士頓市內受保護的地標、地區。(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