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18, 2023

波士頓、屋斯特 擠進全美宜居城市前80名

               (Boston Orange 編譯)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本州發表的年度榜單,麻州有波士頓、屋斯特 (Worcester)、春田市 (Springfield) 3個城市擠進前150名,但緬因州的波特蘭市 (Portland)卻高居第七名。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稱這份榜單,是分析生活成本、犯罪率、教育質量和其他十幾種數據來衡量生活質量、價值、吸引力和就業市場,再做出計算。

在麻州3各城市中,波士頓排名最高,第 44。在生活質量和就業市場方面,波士頓得分很高,各獲 7.3 分(滿分 10 分),但價值方面僅得 4.4 分,吸引力得 6.2 分。

該雜誌說,“波士頓給人的感覺常常是一個擁有城市生活所有好處的小鎮”,有著都會區的多樣化廚藝景觀、距離很近的文化機構,以及近在咫尺的世界一流學校、雇主和醫療保健。

屋斯特(Worcester) 排名第77,因為它的可負擔住宅、綠色公園、優質醫院以及和十幾所備受推崇的大專院校很近。在生活品質上,它得 7.1分,就業市場 6.2分,價值 6分,吸引力 5.1分。

              春田市 (Springfield) 因為天然風景美麗,遠足步道豐富,以及有許多的娛樂及就業機會而排名第108。它在生活品質上得 6.8 分,價值得 5.8 分,就業市場 5.7分,吸引力 5.5分。

緬因州波特蘭市今年躋身前 10 名,位列第 7 位,新英格蘭城市在《美國新聞》榜單上排名最高。

              其他上榜的新英格蘭城市包括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 (51)、哈特福德 (56) 和普羅維登斯 (86)

              10名的城市為,威斯康星州綠灣 (Green Bay),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 (Huntsville),北卡羅來納州Raleigh Durham,科羅拉多州 Boulder,佛羅里達州Sarasota,佛羅里達州那不勒斯 (Naples),緬因州波特蘭 (Portland),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 (Charlotte),科羅拉多州Colorado Springs,阿肯薩周Fayettevil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