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22, 2023

「綺麗寶島」音樂會5月20日在雨中抵達波士頓

Soul of Formosa 寶島心」樂團和馬滌凡、蔣繼美 (右一起)、許炳煌、曾秀梅、金杏濱等部分觀眾合影。 (周菊子攝)

Soul of Formosa 寶島心」樂團的麥志豪 (右起)、何承翰、潘晉煒、梅夢薇、黃俊達。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這是我的家,不要讓她受傷」。抱著讓海外美國人認識台灣之心,順道為孫文學校籌款的「Soul of Formosa 寶島心」樂團「綺麗寶島」音樂會,520日晚由「微音符」帶到波士頓市中心Newbury街上的「聖約教堂 (Church of Covenant) 」演出。

Soul of Formosa 寶島心」樂團在古色古香的聖約教堂演出。
(周菊子攝)
              由於音樂會經紀臨時出狀況,在波士頓只演出一場的這音樂會,聽眾不多,但是彈鋼琴兼作曲的黃俊達,吹長笛的何承翰,拉二胡的潘晉煒,拉大提琴的梅夢薇,經「微音符」負責人麥志豪介紹,在位於波士頓紐百利街上有著42扇蒂芬妮玻璃窗,赭紅色內牆的歷史古蹟教堂中,一一演奏「不了情」、「被遺忘的時光」、「雨過天晴」、「我期待」、「夜來香」、「我只在乎你」、「新不了情」、「童年」、「愛的箴言」、「台北的天空」、「感恩的心」、「明天會更好」等歌名別具雙關語意涵,樂音悠揚引人回味的曲調。音樂會以大合藉歌詞寄意的「我的家」,更是讓有心人感慨萬分。

              在馬滌凡,蔣繼美夫婦的臨陣協助邀約下,新英格台灣商會前會長許炳煌夫婦,紐英崙中華公所前主席鄭慧民夫婦,常熟餐廳家族的陳永昌,在社區中許多人熟識的金杏濱夫婦等人,都冒雨專程趕來參加,聊表支持心意。

哥德式建築風格的聖約教堂建於1865-1867年間,
2012年列入美國國家史蹟名冊。 (周菊子攝)
              麥志豪表示,微音符是一群對藝術文創發展充滿熱誠,本身具科技背景的夥伴們2013年創立的公司。他們這趟從53日到28日,預定拜訪共11個城市,要讓休士頓、卡羅頓 (Carrollton),芝加哥,Rockville,紐約,法拉盛,波士頓等地的台灣人及美國人,從他們演奏的台灣民謠及各種曲調之中,認識到台灣的美麗,孫文學校的理念,以及他們對台灣未來的期待。

              「綺麗寶島」音樂會全團演出人員已於521日抵達西雅圖,將於523日晚在西雅圖大學聯公理聯合會基督教堂,525日在舊金山的華人文化中心,527日在加州爾灣的南岸華人文化中心,以及528日在洛杉磯的以馬內利長老教會等地繼續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