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13, 2023

第13屆牛頓台灣日盛況空前 展攤、表演、遊行各出奇謀

2023牛頓台灣日參加遊行社團合影。 (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孫儉元 ()和嘉賓,牛頓市市長Ruthanne
Fuller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帶隊遊行。(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大波士頓一年一度,今年第13屆的牛頓台灣日,56日在晴空萬里,氣溫華氏70多度的好天氣中登場,從早上11點到下午3點,人潮川流不息,會場一度人擠人的舉步維艱,熱鬧程度創歷年紀錄。

右起,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和牛頓市市長Ruthanne Fuller,麻州
眾議員黃子安,波士頓僑務委員郭競儒,牛頓台灣日籌備會主委蔣宗壬,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等人和僑胞們在活動開始前,先舉行
中華民國國旗升旗典禮。(周菊子攝)
              來到活動現場的民眾,不但看到升旗典禮,遊行,26個團體擺出49個攤位,展售各種台灣小吃、美食,介紹各社團現狀、特色,還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中華廣教學校,Bailemos 舞蹈工作室,李芝芳太極拳,黃郁維及小鹿音樂,黃正昇醫生校園民歌集錦,陳秀惠老師Nia帶動跳,黃崇校創辦的大波士頓 You & Me流行音樂樂團等8段表演節目可欣賞。

牛頓台灣日嘉賓們合影。左起,紐英崙龍岡親義公所主席關麗莎,
世界鳳倫公所會長司徒宗達,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紐英崙
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波士頓僑務委員郭競儒、陳仕維及夫人鍾珮玲
牛頓市市長Ruthanne Fuller,麻州眾議員黃子安,牛頓台灣日籌備會
主委蔣宗壬,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和蔣宗壬夫人史美芳,
麥德福市議員曾御宸。 (周菊子攝)
                         許多人驚喜表示,天氣這麼好,新舊朋友、表演節目、台灣美食這麼多,這天實在太幸福了。從波士頓慈濟的14樣台灣蔬食,台灣媽媽親子會的大腸包小腸,You & Me的猛男炸雞排和蘿蔔糕,中華專協的古早味粉漿蛋餅和車輪餅,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創會會長林岱親手做的紅豆艾草糕、客家豬籠粄,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準備的小番茄夾蜜餞,波士頓台灣人醫師協會的現榨檸檬愛玉,波士頓台灣龍舟隊的滷肉飯,不少人吃不下這麼多,索性打包,額外買幾份地把台灣味道帶回家。

波士頓台灣影展的六月初一蛋捲、阿原香皂、沁園台灣茶、薑心比心護手霜等台灣原裝進口「獨家伴手禮」,波士頓北一女校友會專程從台灣運來的鳳梨酥,擺出的各種台灣零食和校友梁雅惠親手做的手工藝品,海外青年大使協會(FASCA)會長許凱菲等人擺出來的布袋戲等,也都十分受歡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和三太子一起遊行。(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專協有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生陳孟圻提供的車輪餅機器,讓人可以吃到現做的台灣小吃車輪餅,You&Me樂隊有Raymond Huang、鄧凱瑋、蘇肖恩等幾名大男生現炸雞排,台灣媽媽親子會會長張惠雯和媽媽們做的"大腸包小腸",更是吸引出排隊人龍。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牛頓市市長Ruthanne Fuller,麻州眾議惠亞裔核心小組主席員黃子安,麥德福市市議員曾御宸,海德社區主任John Rice,牛頓台灣日籌委會主委蔣宗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波士頓僑務委員郭競儒,陳仕維等嘉賓和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經司儀吳萍萍、朱蘇珊介紹,一一在台上致詞。

You & Me 樂隊表演後,牛頓台灣日圓滿結束,和嘉賓們一起比讚。(周菊子攝)
                      全美洪門致公堂總理余麗媖之外,甫於4月當選世界鳳倫公所會長的司徒宗達,這天和紐英崙龍岡親益公所主席關麗莎,也聯袂到場與盛。

                            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全程以英語致詞,感謝台灣鄉親及地方居民出席盛會,欣賞、享受台灣的文化與美食。他指出,在新冠病毒肆虐各地之際,世界也看到台灣晶片產量驚人,高佔全球65%,驚覺台灣重要。他強調台灣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雖然小,卻很有潛力,還有非常完整,最沉浸式的學習中文環境。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 特地探問牛頓台灣日的醫師團。 (周菊子攝)
                           牛頓市市長Ruthanne Fuller看到擠滿人的會場,有點激動的說,” We are so proud to host the 13th Newton Taiwan Day (我們非常驕傲能夠舉辦這第13屆牛頓台灣日)” ,還打趣的問是誰讓這天的天氣那麼好。

黃子安透露,他曾經到台灣進修3年,還娶回一位美嬌娘。這天他特地送上一份由麻州眾議會議長,代表牛頓市的眾議員Kay Khan等人一起簽名的表揚狀。

波士頓慈濟的師兄師姐們親手做出14樣梳食來為牛頓台灣日打氣。 (周菊子攝)
                          去年剛從哈佛大學畢業的牛頓市議員曾御宸說,他的父母來自台灣,在他小時候,每年都帶他回台灣見祖父母,讓他認識到台灣的文化,風景及美食。他要說台灣是他的一部分。如今他雖然比較忙,但仍非常高興有機會和台灣人及政府互動,台灣不但把歡愉帶給世界,在美國遭遇疫情時,台灣也來幫忙,如今台灣面對自己的挑戰,我們當然應該加強宣傳,讓人們像你,我一樣的更認識台灣

在開幕式的嘉賓致詞中,波士頓的2名僑務委員郭競儒、陳仕維,以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依序以英語、廣東話、國語發言,展現了在美國華人社區辦活動也非常多元化。

              當天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還利用機會宣佈,916日將舉辦台灣夜市活動,You & Me流行音樂樂團也預告,611日將舉辦音樂會,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宣傳528日有2場「天地人和」表演,請大家支持。 (更新版)


Raymond Huang (中) 、鄧凱瑋、蘇肖恩為You&Me樂隊
擺出「猛男炸雞排」攤位。 (周菊子攝)
波士頓北一女校友會會長饒雨涵,副會長林麗珠(中)等
熱心校友駐守攤位。 (周菊子攝)
陳玉瑛(左四)和麻州元極舞健身會的夥伴們一起擺攤。 (周菊子攝)
海外青年大使協會會長許凱菲(中)和會員們擺出布袋戲攤位。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右三)到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攤位探望。
陳秀惠帶跳Nia舞,貸出現場活力。(周菊子攝)
黃正昇醫師演唱。 (周菊子攝)
剛搬到波士頓3個月的韋子祈,特地穿上印有國旗的T恤到場,
藉以引人注目,認識新朋友。 (周菊子攝)
波士頓台灣影展共同會長李宜庭(右)和顧問林嘉賢
一大早趕到會場佈置場地。 (周菊子攝)
波士頓台灣龍舟隊。
新英格蘭台灣學聯。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
台灣世衛協進會
波士頓台美菁英會 (TAP)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
中華語文學校
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
波士頓北一女校友會出動青龍助陣。
大波士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波士頓台灣人醫師協會
波士頓海外青年大使協會。
波士頓海外青年大使協會。

紐英倫客家鄉親會。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
菩提禪修會。
麻州中部中文學校
輔仁校友會和政大校友會。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舞龍。
管弦樂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