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12, 2023

華埠男子涉嫌未報備就當中國政府代理人 2萬5千元交保

梁利堂與朋友在華府中領館門前。 (起訴書中圖片)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 波士頓華埠男子梁利堂 (Li Tang Liang) 涉嫌未通報美國政府,充當中國政府代理人一案,週四 (11) 庭訊後,交出護照,以25000元保釋。預定7月6日再次出庭。

              法院判他須戴電子監視器,不得離開麻州,不得和任何中國政府人員或任何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New England Alliance for the Peaceful Unification of China) 成員接觸。

              起訴書稱梁利堂從2018年起至2022年間,為中國政府蒐集資料,組織遊行來對抗美國境內異議份子的支持民主活動,還給了中國公安部一份可招募人員名單。

              期間他和不同層級的中國政府官員,以及中共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 ( United Front Work Department) 用電話,短信,以及微信等多種方式聯繫。

              起訴書稱梁利堂在2018年開始作為中國政府代理人,但依法,從事這樣的工作必須向美國總檢察官辦公室報備。

              20191月,梁利堂與人聯合創辦了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支持中國,並反對台灣獨立。起訴書稱他至少在直到2021年之前,都擔任該組織的副會長。在麻州州務卿辦公室的組織年報中,並沒有梁利堂的名字。但在該組織於2019年創辦時呈報的組織章程,梁利堂列名副主席。

              根據麻州州務卿辦公室2022年更新的社團組織登記資料,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會長是Wan Chu Wu,財政是Rick Wong,資深顧問有 Michael WongRobert Timkwong Leung,書記是 Hong Liu,顧問有 Wingkay LeungGilbert HoGilbert Ho還同時具有董事身分。

              59日時,梁利堂以作為外國政府代理人,卻未向美國總檢察長報備的罪名被逮捕。他對2項控罪都辯稱無罪,法院判他以25000元交保。

              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法官Jennifer C. Boal還裁定,梁利堂必須交出護照,戴上電子監視器,不准離開麻州,也不准和中國政府,或者大波士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任何人接觸,7月6日再次出庭。

                根據司法部門資訊,若梁利堂罪名確鑿,他可能面對的刑罰包括最高入獄10年,釋放中監管 3 年,罰款25萬元等。 (更新版)

 (更新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