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5月 04, 2023

麻州政府4月份稅收比去年同期銳減22億元

                 (Boston Orange節譯) 麻州4 月份稅收和去年同期相比銳減22億元,使得麻州今年在比預期少7億多元的情況下營運,不過奚莉 (Healey) 政府認為,還不需要在開支方面做任何痛苦的緊急刪減。

                麻州議員及州政府預算相關人員早已預期經濟會趨緩,但在通常是麻州稅收最高的這4月份,今年出現的降幅,卻頗讓他們驚訝。稅收比他們預期的少了16億元。這也使得原本稅收超額的景象變得糟糕了。

                麻州在3月份的稅收結算,比原本預期的多86800萬元,但4月份的情況,卻讓麻州政府必須從一年前的盈餘中動用約17億元,來彌平任何可能的預算差距。

                麻州政府預算主管Matt Gorzkowicz表示,州政府已經預期未來幾年稅收會更比以前少。他不認為州政府會想有盈餘,以及某些以前幾年見到過的稅收。

                麻州政府最近這幾星期才通過了下一年度預算562億元,以及最終會讓州政府少收11億元的減稅法案。

                麻州參議會在未來數週內會制訂參議會版本預算,儘管奚莉政府上任時,提出減稅方向,但這新的稅收情況讓人對議員們是否還會制訂大幅減稅方案,有了疑問。

                州政府預算人員指出,4月份稅收陡降,有2個主要因素。一是州政府收到的資本利得稅比預期的少,而且有更多人以流通實體 (Pass-through entities)的身分納稅,領走了比州政府預期還多14億元的抵稅款。

                其他諸如銷售稅,餐飲稅,企業稅等都和預期的差不多。這讓州政府人員有信心,潛在的經濟衰退指數能夠挺住。

                Matt Gorzkowicz表示,4月份的稅收情況,並不會改變州政府認為可以承擔減稅10億元的看法,因為他們之前已經知道稅收會減少。

                不過這情況和過去幾年是相反的。麻州上個會季年度還有50億元盈餘,而且稅收強勁到州政府必須啟動人們熟知的一項1980年代法案,把州政府的稅收成長限制在總工資及薪資的成長幅度內。

                那最終導致州政府在去年秋天退稅30億元給民眾,那也導致州議員們決定製作減稅計劃。

    大波士頓商會執行長James Rooney也發表聲明,稱州政府不需要因為稅收銳減而擔心。 (https://www.bostonorange.com/2023/05/james-rooney.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