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6, 2021

波士頓僑界訂9月10日起慶祝雙十

波士頓僑界籌備慶祝2021雙十。前排坐者,右起余麗瑛,郭競儒,蔣宗壬,梅錫銳,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後排右一,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周菊子攝)

出席眾人舉手投票通過照辦餐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2021年的雙十慶祝有譜了。波士頓僑界今(15) 日召開籌備會,38名僑團首長及代表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議廳熱絡討論,基本確定將從910日至1010日陸續舉辦多項活動,並訂109日舉辦升旗典禮,國慶餐會。

              籌備會由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郭競儒,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主持,前任僑務委員梅錫銳做廣東話翻譯。

紐英崙中華總會余麗瑛(前)報告升旗及餐會籌備概況。(周菊子攝)
              蔣宗壬指出,遊行若出席人數太少,就看不出來是遊行,但疫情當頭,可能影響人們出門參加遊行的意願,希望各僑團代表會後能徵詢各自僑團內的僑胞意願,做下統計再決定。遊行許可已在申請中。

              國民黨執委之一的王競芳,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伍輝民都指出,往年參加遊行的人中,有不少長者,對疫情的顧慮恐怕是更高些。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倒是很有信心,該公所能有廿,三十人參加遊行。

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會長蔡函庭(右一),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
會長康雅雰等人是這天最年輕的出席者。(周菊子攝)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暨紐英崙中華總會代表余麗瑛說明,雖然遊行礙於疫情,是否能夠舉辦,還待確定,國慶餐會一定要辦,而且升旗典禮和餐會選在同一天辦,就是為了加強慶祝氣氛。出席眾人慎重的舉手投票通過,109日晚將在帝苑大酒樓舉行,每桌10人,450元。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右)向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匯報。
(周菊子攝)
              籌備會議目前的規劃為,910日至15日間,紐英崙中華總會將負責在華埠街道掛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921日紐英崙華僑協會將在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台灣美食展,每桌8人,499元;102日及3日,由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在AMC波士頓廣場19號舉辦第三屆波士頓台灣影展;109日則有紐英崙中華總會主辦的升旗典禮及國慶餐會;在109日至16日之間,紐英崙中華公所,波士頓中華書法慧,紐英崙藝術學會,北美藝術家協會及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場地,攜手舉辦慶祝雙十書畫攝影展;1010日則有紐英崙中華總會和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承辦刊登國慶廣告事宜,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承辦登山活動。

             波士頓新任僑務委員郭競儒,這天是她接任後第一次出席。波士頓台灣影展協會會長蔡涵庭率副會長,宣傳組負責人和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康雅雰等人則是當天最年輕的出席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