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8月 28, 2021

第15屆波士頓牌樓電影節 華林派、麥寶禪武藝協會紛亮相

右起,波士頓市議員Ed Fynn, ACDC主任劉安琪,中華公所英文書記阮鴻燦,
董事陳家驊。(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亞美社區發展中心 (ACDC)的第15屆波士頓華埠牌樓電影節,今(28)晚放映甄子丹主演的「葉問四:完結篇」,8點前的武術表演,也將由甄子丹母親所創辦的「麥寶嬋太極協會」和黃仁君中國武術中心攜手演出。
(映演途中,約8點48分,突下大雨,主辦單位不得不中止放映)
亞美社區發展中心行政主任劉安琪(Angie Liou)為活動開場致詞,說明去年因為新冠疫情取消活動,今年實在很高興見到那麼多大人,小孩都出來的那麼熱鬧。她說明,牌樓電影節是ACDC致力地方創生這大策略的一部分,ACDC既為地方建造可負擔住宅,也要藉公共裝置藝術等活動,讓波士頓華埠居民真正感受到這裏是他們的家。

華林派師傅Bob Rosen和已長大的徒孫陳成熹。(周菊子攝)
在華埠公園舉行的牌樓電影節之外,在牌樓旁邊的司徒麗英公園那兒有些暫時放置,由藝術家與居民攜手完成的裝置藝術品,在綠茵苑(One Greenway)那兒有黃色鞦韆的故事亭,都是為了讓居民們對華埠更有歸屬感。

波士頓市議員愛德華費林(Ed Flynn)也出席致詞,在劉安琪代做普通話翻譯中表示,要因應新冠疫情襲擊,最好的策略是合作,ACDC等機構就在領導這樣的工作。他將和ACDC等機構持續合作,在環保挑戰,可負擔住宅,反亞裔仇恨等許多方面繼續努力,要確保包括移民家庭的所有人都受尊重,有尊嚴的得到公平對待。

ACDC為增加活動的節慶氣氛,還有青少年志工穿上氣球裝,扮成熊貓,在場中分送
發光手環。(周菊子攝)'
愛德華費林還特地介紹當晚到場的2名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參選人,Erin MurphyBridget Nee-Walsh,還有紐英崙中華公所英文書記阮鴻燦,董事陳家驊。

27日晚放映的是2020年拍成,由Bao Nguyen執導,講述李小龍生平的「若水(Be Water)」一片。放映前的演出由華林派師傅Bob Rosen率隊出馬,上場的還有他徒弟余翠梅的兒子陳成熹(Thomas Tran)。他笑說這是三代師徒同場演出。

ACDC的青少年擺出攤位,介紹牌樓電影節及相關活動。(周菊子攝)
              ACDC的牌樓電影節15年如1日,仍由麥寶嬋師傅的徒弟Jean Lukitsh策畫。明(29)晚將放映2018年的香港動作片,葉問外傳:張天志(Master Z: The Ip Man Legacy)」。查詢相關詳情,可上ACDC官網,https://asiancdc.org/events/fatg2021?fbclid=IwAR2czWQ8CG3-u9wpiXP56XP0GEXRGC-2khNWoLXMBxafahfHop7VZOfrnSE
                 (更新版)


司徒麗英公園旁的藝術活動。

司徒麗英公園旁的藝術活動。

ACDC在華埠公園也安排了許多遊樂活動。

鄺元傑收到波士頓市不分區市議員候選人Bridget
 Nee-Walsh的中文傳單。(周菊子攝)

第15屆波士頓華埠牌樓電影節放映,闡述李小龍的「若水」。(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