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7, 2021

查理貝克推文要收容阿富汗難民 麻州民眾猜測2024他要選總統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州長辦公室檔案照片)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今早(17)在推特上發文,稱「導致阿富汗發生災難的管理不善已經不必要地危及美國人和我們的盟友」,「麻州已準備好要協助在美國尋求安全與和平的阿富汗難民」。

             五角大廈官員今日說,正在和塔利班協調,要在2週內增派數以千計美軍,以完成從喀布爾機場撤離美國人及阿富汗盟友的工作。

             拜登總統週一時表示,他堅持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定,並責怪阿富汗軍隊拒絕和塔利班作戰,才導致政府崩潰。

             麻州國會議員,包括2名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馬基(Ed Markey),眾議員普利斯來(Ayanna Pressley)都表態支持拜登的決定,認同拜登所說,過去這20年已證明阿富汗政府及軍隊是多麼的沒有效率,美國的參與,並未能為該地區帶來和平。

             不過,麻州人民和州長查理貝克想的似乎不太一樣。在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推文下的回應貼文,有不少州民持反對聲調,稱查理貝克似乎應該先把州內事務管好,再來談論國際事務。

有的人說,麻州有不少州民正面對生活無著的威脅,在此時此刻挪用麻州資源去收容阿富汗難民,似乎說不過去;有人同意麻州收容戰亂國家難民,卻認為迎來阿富汗人之際,應該把巴西人送回去,因為巴西無戰亂;有人說查理貝克應該多關心麻州疫情,規定人們戴口罩,別讓沒戴口罩的兒童感染新冠病毒;有人則說,查理貝克現在關心這,顯然有意跳進2024的美國總統大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