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19, 2021

麻州有5個市鎮白人成少數族裔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2020年的人口統計顯示美國人口結構正逐漸變化,麻州也有EverettLowellMaldenRevereWorcester5個城市,白人變成了少數族裔。

             根據這份調查,拉丁裔和亞裔不僅僅在傳統的移民城市中,人口越來越多,他們搬到郊區的速度也很快。

             Lynn市,過去10年間,拉丁裔人口增長了54%,多了約1萬人,約有8000名非西語裔白人在這段時間搬了出去。

             亞裔人口在霍普京頓(Hopkinton)增加了5倍,在勒星頓鎮(Lexington)則增長了83%

             波士頓基金會麾下研究機構的波士頓指標(Boston Indicators)主任Luc Schuster說,來自亞洲及拉丁美洲國家的新移民,正在幫助我們重振我們這地區和州

             根據上星期公佈的人口統計調查,從2010年起,稱自己為西班牙語裔或拉丁裔的麻州居民,從627千人增加到887千人,亞裔則從307千人增加到504千人。

             專家指出,更好薪資,更高技能工作,可容許家庭成長的更大注屋及空間等市吸引拉丁裔及亞裔居民進波士頓郊區的主要原因。有些家庭說學區好,社區多元化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過去10年來,Shrewsbury的亞裔人口增加了73%,約3900人。

             61歲的李國全(譯音,Kwok Chuen Lee),為了3個女兒可以在美國享有更好教育,2011年辭掉香港工作,移民來麻州。       

             他起初住在昆士市,6個月後搬到Braintree,最後找到一份穩定的保險銷售員工作。他說Braintree對他家來說是告很理想的社區,因為那兒比較安靜,開車進華人很多的昆士市又很方便,在那兒,他們可以同時滿足他自己和已經美國化,更喜歡漢堡,燒烤的女兒們的胃口。

             Revere這麻州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總人口增加20%,達到62千人,比波士頓市的增長速度快2倍。過去這10年,Revere拉丁裔人口更是幾乎加倍,現在已佔總人口的37%了。

             Revere市出生、長大的該市市長Brian M. Arrigo說,過去10年來自哥倫比亞,巴西及薩爾瓦多的移民,明顯改變了該市的文化景觀。在該市以往比較白的部分,這變化尤其大。

             原本已是越南移民聚居地的多徹斯特(Dorchester)內的費茲爾德角落(Fields Corner),即使有許多亞裔居民向南搬到Randolph,以及其他郊區,人口仍然擴增了。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的Gastón研究院副主任Fabian Torres-Ardila說,白人搬出去,拉丁裔及亞裔移民搬進來,許多地區的情況都差不多是這樣。例如Lynn市,在拉丁裔人口從29千增加到44500時,白人的人口減少了8400。沒有這些拉丁裔人,Lynn市的人口就會減少了。BedfordChicopee的情況類似。

             在麻州,亞裔移民的遷徙足跡跟著家族走,不過越來越多技能較好的移民搬進了白人為主的社區,例如霍普金頓,勒星頓這兩個市鎮,亞裔人口都已佔全市的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