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9, 2020

台灣已連續200天無本地確診個案

          (Boston Orange 綜合編譯) 麻州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人數在1028日時,已一連五天超過1000人,呈現疫情回升跡象。台灣卻歡喜宣佈已連續200天無本地確診個案。

        彭博新聞(Bloomberg)稱,在美國、歐洲疫情再度告急之際,台灣不但保持了世界最好的對抗病毒紀錄,還從412日起,一連保持了200天的無本地確診個案。

            人口2300萬的台灣,到底做對了些什麼。迄今台灣只有55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7人死亡。專家說,關閉邊境,嚴格的旅遊規定在抗疫上發揮了很大作用。其他的因素包括嚴謹的接觸追蹤,以科技執行的隔離,還有絕大部分的人都戴口罩。此外,台灣的SARS (非典)經歷,也嚇得人們都遵守規定。

                 澳洲國家大學醫學院教授暨傳染病醫師Peter Collignon表示,「台灣是迄今唯一能夠免於新型冠狀病毒社區傳染的主要國家」。以台灣的人口及經濟規模和澳洲相似,但有那麼多人住在公寓中,彼此距離那麼近的情況來看,台灣的情況令人印象深刻,新冠數據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

             台灣將是今年經濟有成長的少數幾個國家之一,政府在8月份預測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將增加1.56%

             不過,台灣也並未完全脫離疫情。週四才確認有3宗外來的確診個案,包括來自菲律賓,美國及印尼,過去2週則有20宗進口的確診個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