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13, 2020

波士頓市長全盤接受警察改革小組建議 預定180天內完成

波士頓市長Martin Walsh率警察改革小組11名成員開記者會。
            (Boston Orange 編譯)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13)日下午2點宣佈,全盤接受11人警察改革工作小組所提出的改革建議,包括成立一個獨立,透明,擁有調查及傳訊權力的警察觀察辦公室,擴大警察穿戴相機計畫,改善使用武力政策等。

               馬丁華殊指出,他不但同意採取改革小組的這些大膽建議,還將照小組要求,盡其所能的在180天內完成各項改革。

波士頓市長Martin Walsh誓言要在180天內完成改革。
               波士頓市還將設立一個新的多元及包容單位,以修訂公共服務規則。星期,馬丁華殊還將要求波士頓市議會通過聘用市府員工的新規定,允許優先聘用波士頓高中畢業生,並為各種各樣的居民新闢一個聘僱管道。

               至於做到這些改革要花多少錢,馬丁華殊坦言,目前他還沒有概念。

               波士頓警察局局長葛羅斯(William Gross)表示,他也支持這些改革,在值勤時,他們是在服務人民。

波士頓警察局局長葛羅斯(William Gross)支持改革。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今年6月宣佈,波士頓市內的公共健康因種族歧視進入緊急狀態。他承諾把1200萬元的警察局加班費預算轉用於社會服務上,同時指派了11人成立警察改革工作小組,並任命曾任美國檢察官的Wayne Budd擔任主席。改革小組提出的建議書,已譯成包括中文的5種語言,在波士頓市政府網站上可以查閱,www.boston.gov/policereform

波士頓市的警察改革行動源起於525日警察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市殺死了George Floyd,並在全美掀起抗議,檢視執法機構內的系統性濫權浪潮。

               全美有色人種進步會(NAACP)的波士頓分會會長Tanisha Sullivan表示,他們希望這些政策改變能真正回應人們對透明,負責及包容,以及更快速取得資訊的要求。

               警察改革小組在9月份時交出一份長17頁的改革建議,列舉出他們認為要在警察局內形成多元化,平等及社區互動這種文化的辦法。

               該報告有四大重點,包括使用隨身照相機,市府現有監管委員會的權力,警察局使用武力的政策,以及隱性歧視訓練等。

               改革小組建議在警察局之外,成立一個獨立的值勤問責及透明辦公室(Office of Policing Accountability and Transparency)”,擁有自己的平民員工,並取代現有的,在調查行為失當各岸上幾乎沒有力量的民間監察員小組(Civilian Ombudsman Oversight Panel)”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目前還不清楚警察局內部對這些改革的支持度如何,代表波士頓警察的最大機構,波士頓巡邏警察協會(The Boston Police Patrolmen’s Association)迄今保持沉默,警察工會及相關團體則已公開推拒研議中的警務法案。州政府的立法也已停滯不前,陷於困境中。

               有些地方領袖及支持改革者表示,其實類似的法案以前也提出過,結果都無疾而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