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5, 2022

道富集團一亞裔副總裁涉4宗強暴案

             (Boston Orange 編譯) 一個丟棄菸蒂爆出一件大案,警方對比DNA後,起訴一名道富集團 (State Street Group) 副總裁,涉嫌從2003年起陸續強暴4名女孩及婦女。道富集團13日獲悉此事後,當天就開除了他。

                     這宗系列持刀強暴案件,13日在波士頓地方法院開庭。經由律師Peter Parker爭取,現年42歲,在波士頓及昆士市均有住處的嫌犯張一藩 (譯音,Ivan Cheung) 本人,並未出庭。

                      根據庭訊資料,張一蕃在2003年,他本人23歲時第一次犯案。他從華埠街道上把一名13歲女孩載到他位於北昆士市的住家。該名受害者告訴警方,起初發生性關係時,並無強制情況,但隨後她在張的車輛後座被張姓男子以刀脅迫的強暴了。

                  接著的下一個月,據稱張一藩又把一名14歲的女孩載到查理士城 (Charlestown) ,並在車內以刀脅迫的強暴了她,然後又把身體赤裸的她拽進附近的林木中,再次強暴。

               20051023日,張一藩在公園廣場 (Park Plaza) 一帶的酒吧遇見一名23歲女子。該女子告訴警方,張一藩提議送她回家,但張一藩把她載到其他地方,強暴還刺傷了她。

             200647日,張一藩在北端 (North End)的一家披薩店外,把一名18歲女孩載到衛斯理 (Wellesley),強暴並刺傷了她。

             後面這2宗案的女子,都到醫院做了性侵犯檢查。

             是一個丟棄菸蒂讓警方把這幾宗案件的調查,連在了一起。

             根據起訴資料,這幾宗案件有些共同點,包括20多歲的亞裔男子會在受害者單獨走在波士頓城中區時,盯上受害者。

             在性侵案中的香四處包括嫌犯會持刀抵住受害者的喉嚨,威脅要殺她們,然後以同樣方式在車輛後座強暴她們後,再割或刺傷她們。

             犯案現場總是有輛銀色的Lexus RX 300,於是波士頓警探開始監視張一藩。

             2022628日,警探們看到張一藩在一家商場抽菸,丟棄菸蒂。他們取得菸蒂後送交波士頓警察局的罪案實驗室。

88日時,罪案實驗室給初報告,警察比對性侵案受害者檔案中的男性DNA後,12日逮捕了張一藩。

由於張一藩的律師為他爭取到以100萬元交保,聆訊當天不需出庭,支持性侵案受害者的一名女教授 Wendy Murphy,也是波士頓前鋒報專欄作者的她,非常不滿,在波士頓前鋒報上撰文要求執法機關讓人們看到張一藩的長相,並稱就是執法機構的這類行為讓人們不信任法律系統,不尊重法治。她質疑地指出,還有一名波士頓大學女生也曾被張一藩強暴,但該案被撤銷了。她認為其中必有蹊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