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1, 2022

台山鄉親聯誼會慶20週年 詩詞歌舞展現人才濟濟

台山鄉親聯誼會幹部與嘉賓一起敬酒。 (右起) 黃偉健,劉愛民,朱紹昌,黃紹培,陳軍超,
黃官羨,鄺元傑,黃和胡,黃國威。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廿年海外結聯盟幾度登臨思故國,萬里波城重聚首每逢風雨問鄉情」。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917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成立廿週年,藉高掛堂中書法家揮毫的詩人所撰對聯,展現台山鄉親中臥虎藏龍,人才濟濟。

              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在現任會長鄺元傑,副會長黃漢胡,黃紹培,黃偉健等人發起下,由梅宇國編輯,印製了一本厚達120頁的年刊,記載20年來大事,發表鄉親感言,展示鄉親們傑出的詩詞書畫及攝影作品。

左起,黃偉健,陳軍超、鄺元傑、黃官羨,黃紹培、黃漢湖等人接受瑞獅羨吉祥。
(周菊子攝)
              本身也已高齡八十的鄺元傑在大會上致詞指出,台山鄉親聯誼會是在2002927日時,由大多數如今也都八十上下的27名新移民鄉親們成立,包括創會會長李照桃,副會長許柏照,陳迪惠,財務陳其湛等人。創會之初,一無三沒有的既無會址,也缺經費,歷經苦辣酸甜,終於在2006年獲鄉親黃官羨大力支持,在必珠街 (Beach) 3號的黃官羨閱報室內落腳,這才終於有了家。

黃氏宗親會醒獅隊表演。 (周菊子攝)
              如今的台山鄉親聯誼會,不但登記在冊會員有1300人,還有16名顧問,15位名譽會長,26名職員,工作團隊陣容堅強。

              鄺元傑強調,廿年來該會得以茁壯,全靠僑社各界的大力支持,他藉此機會向已辭世的許柏照,趙英才,雷樹泉,陳毓璇等人致上感謝心意。

左起,黃偉健,陳軍超、鄺元傑、黃官羨,黃紹培、黃漢湖等人接受瑞獅羨吉祥。
(周菊子攝)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紐約總領事館負責僑務的領事陳軍超,以及劉愛民,這晚代表紐約總領事館到賀。陳軍超以普通話簡明扼要致詞,說他代表紐約總領事黃屏、副總領事吳曉明致賀,感謝台山鄉親會廿年來堅持不懈的為鄉親服務,在海外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中美民間友好交流,特別是支持中領館的工作。期盼台山鄉親聯誼會開啟新的廿年後更加輝煌。

              波士頓市長的亞裔聯絡員黃楚嵐這晚代表市長吳弭到場,向台山鄉親表達祝福。

              慶祝晚宴由黃恭蓮、麥東玲擔任司儀,黃氏宗親會醒獅隊舞獅獻吉後,演出節目從台山鄉親聯誼會合唱團演唱「永遠是朋友」、「明天會更好」開始,再由該會婦女組的舞蹈隊表演格桑拉等舞蹈。詩人朱紹昌吟唱古詩,許惠儀,吳皓醫師、譚達兒,廣海同鄉會的彭力等人演唱。

出席嘉賓合影。顧問李日騰,陳如光,黃國威等人一同留影。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由鄺寶蓮代表,闡述今年11月大選時的選票問題之一,也是所謂「富人稅」的公平繳稅修正案。她指出台山鄉親中有許多人同時也是前進會會員,彼此已有多年合作經驗,希望這次再度合作,推動通過「富人稅」,以期這一法案通過後,年收入超過一百萬元者,將在超過100萬元以上的數額,課稅率增4%,估計可為麻州增加20億元稅收,可用於公共交通及教育。

副會長黃紹培與婦女組合唱團一起獻唱。 (周菊子攝)
台山鄉親聯誼會的20202022年第9屆理事會成員,除前述會長、副會長之外,中文書記有余梓,陳晶年,鄺寶蓮,英文書記有黃恭蓮,麥東玲,麥道迎,會計麥國燕,出納陳潔雲,核數麥森光,伍筷榮,組織有溫烜民,黃朝宗,關炳,聯絡交際有許惠儀,李樹靄,婦女組有歐陽綺棠,陳素瑜,後勤黃認清,黃達榮,文宣康樂有譚錫壯,陳沃舜,李國賢,李佩瓊。




當晚約有350人出席。 (周菊子攝)
吳皓醫師演唱。 (周菊子攝)
鄺寶蓮宣講公平繳稅法案。 (周菊子攝)
婦女組表演舞蹈。
會長鄺元傑致詞。
黃楚嵐代表波士頓市長致詞。
黃紹培致詞。
許惠儀 (左)獻唱。 (周菊子攝)
黃國威獻唱。
詩人朱紹昌吟唱古詩。
左起,麥東玲,黃恭蓮,黃國健一起獻唱。
台山鄉親聯誼會顧問李日騰 (前右三)從緬因州趕來和莘村同鄉一起慶祝台山鄉親會20週年。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