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5, 2022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34屆音樂季 首場莊雅斐鋼琴獨奏

 (Boston Orange)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34屆音樂季 (2022-2023) 將於101 (週六)8,由鋼琴家莊雅斐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頓廳 (Jordan Hall) 鋼琴獨奏拉威爾,蕭邦,CPE巴赫,舒伯特, 拉赫瑪尼諾夫等曲目,拉開序幕。 

鋼琴家莊雅斐琴藝精湛,受樂評家讚譽,在國際舞台也已贏得肯定。她的恩師 Alfred Brendel 讚美她 『一位具有特殊才華,智慧,精細敏感,並富駕馭能力的鋼琴家』。 

莊雅斐台灣出生,音樂天份從小就被發掘後,先遠渡德國學習再到美國深造。她在德國弗萊堡 (Freiburg) 音樂學院,以四年時間完成六年課業,從大學預科,本科,一直讀到碩士,還得榮譽藝術家文憑,接著又在科隆 (Cologne) 音樂學院取得獨奏家最高文憑在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取得研究生文憑,曾獲得多項國際競賽大獎 

莊雅斐經常在世界各大音樂廳表演。與著名指揮家及樂團合作。她曾出現在眾多國際音樂節,包括華沙貝多芬,歐洲Musikfest Stuttgart,德國Leipzig,巴哈,RuhrSchleswig-Holstein,美國Gilmore, SarasotaTanglewood 等。她是挪威國際格里格 (Grieg) 鋼琴比賽及維也納貝多芬鋼琴比賽的評審。 

德國ECM,法國Harmonia Mundi, 瑞典Naxos,和紐約Philomusica等唱片公司都曾為她錄音。德國魯爾Ruhr音樂節發行了許多她的現場錄音,包括一張她的個人專輯。這張專輯在福諾論壇 (Fono Forum) 雜誌以頭版登出。雜誌稱讚她: “恬淡流動性的琴藝, 雅緻且細膩.” 她所錄製Hindem室內樂作品受到國際唱片評論 (International Record Review) 授予特殊獎項。「音樂樂迷雜誌」 (Fanfare Magazine) 將她的孟德爾頌 (Mendelssohn) 第一號鋼琴協奏曲現場錄音列入與 Perahia, Rudolf Serkin, John Ogdon等大師齊名的等級。 

莊雅斐的雙鋼琴演奏合作對象包括Noah Bendix-BalgleyMartin Chalifour等世界級大師,並與Steven Isserlis Robert Levin 二人定期合作演出。莊雅斐詮釋了許多最具挑戰性的現代獨奏和室內樂曲。她為作曲家John Harbison, Stanley WaldenThomas Oboe Lee 的作品做了世界首演。 

莊雅斐目前任教於波士頓音樂學院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預科。她極受歡迎的大師班遍及美國,歐洲和亞洲,並每年定期在歐洲薩爾茨堡 (Salzburg) Mozarteum 開班教授。 

101日晚,莊雅斐將演奏的曲目包括: 舒伯特音樂時刻,作品94, D.780     (Moment Musicaux, Op.780) ,蕭邦B小調第三奏鳴曲,作品 58 (Sonata No. 3 in B Minor, Op. 58) CPE巴赫E小調迴旋曲 Wq 66 『告別我的西爾伯曼古鋼琴” (Rondo in E Minor, Wq 66 “Farewell to my Silbermann Clavichord”) ,拉威爾高貴與感傷的圓舞曲(Valses nobles et sentimentales)拉赫瑪尼諾夫B小調第二奏鳴曲,作品36 (Sonata No.2 in B-flat Minor, Op.36) 。

音樂會當晚入場,出示打過疫苗或測試陰性證明。票價為 $15 (7-13)$30$50。提供學生免費票 (14歲以上),及非學生贈送卷。需事前預訂。6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詳情請查官網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20129/index.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