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07, 2022

羅德島州第21屆龍舟節暨台灣日又現人潮 州長現場簽署開亞美課法案

羅德島州眾議員Barbara Ann Fenton-Fung (左五)和參議員Sandra Cano(前右三) 提案,
州長
Dan Mckee (左四) 簽署成法,羅德島州從2023學年開始,中小學必須開至少一堂
亞美歷史課。左起,波士頓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波士頓辦事處處長孫儉元、
刻正參選國會議員的馮偉傑,以及吳子平、葉超、羅德島州副州長
Sabina Matos
羅德島州財政長
Seth Magaziner、普塔基市市長
Donald R. Grebien。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21屆羅德島州龍舟節暨台灣日由華人青年會 (CYPN)暴風雨隊,波士頓台灣龍舟隊 (BTBC),海洋州龍舟俱樂部隊 (Ocean State Dragon Boat Club) 依序贏得冠亞季軍。今年最特別的是羅德島州州長McKee在開幕式中簽署法案,規定中小學必需至少開一堂亞美課。

因新冠病毒疫情停辦2年後,羅德島州龍舟節暨台灣日今年跨入第21屆,由普塔基市、黑石谷旅遊局、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力合作,93日這天在羅德島州普塔基市的節慶碼頭舉行。

21屆羅德島州龍舟節暨臺灣日由黑石谷旅遊局主管Bob Billington主持。 (周菊子攝)
                  在活動創辦人葉超、吳子平,黑石谷旅遊局首長畢靈頓 (Bob Billington)和波士頓經文處等人悉心籌畫下,今年的這節慶活動,不但有25支龍舟隊參賽,更有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分2個時段,各表演10餘場舞蹈、扯鈴,擺出捏麵、書法,七彩紙粽子等手工藝展示,以及鹽酥雞、鳳梨酥、珍珠奶茶、台式滷肉飯等台灣小吃攤位,吸引了成千上萬群眾,在會場及河邊穿梭,熱鬧極了。

波士頓台灣龍舟隊奪得第三名。 (周菊子攝)
                下午2點的吃餃子比賽,依然是最受大眾喜愛的節目之一,在眾人加油、驚嘆聲中,男子組冠軍吃下了36個餃子,女子組冠軍吃下了26個餃子。由於長榮航空贊助的美國台灣來回機票只有一張,經抽籤由女子組冠軍贏得獎項。

龍舟賽共分成龍獅虎組,以及專業組,慈善組。龍組冠亞季軍為華人青年會 (CYPN)暴風雨隊,波士頓台灣龍舟隊 (BTBC),海洋州龍舟俱樂部隊 (Ocean State Dragon Boat Club),獅組冠軍Khmer Naga,虎組冠軍是One Racing

華人青年會 (CYPN)暴風雨隊奪冠。 (周菊子攝)
                  羅德島州州長McKee表示,羅德島州龍舟節歷經20年,已是羅德島州最著名,規模最大的亞裔社區活動,在開幕式上簽署由該州參議員Sandra Cano,眾議員Barbara Ann Fenton-Fung所提,已於上個議會會期通過的法案 (S2910A H7272A) ,規定從2023-2024學年起,中小學課程必須包括一節亞美,夏威夷土著及太平洋島民的歷史,以及亞太裔在促進民權上的貢獻,意義更重大。

波士頓辦事處特地準備「臺灣南波萬1」、「熊愛臺灣」、「Taiwan in Boston」、
Let’s Go! Taiwan」等標語牌。(波士頓文教中心提供)
                  由於Daniel McKee州長從1992年擔任Cumberland市長時起,就已和葉超、吳子平成為了好友,提案的Sandra CanoBarbara Ann Fenton-Fung,夫婿依序為羅德島州前中央瀑布市市長James Diossa,前克蘭斯頓 (Cranston)市市長馮偉傑,人們可以察覺,羅德島州能夠提出並通過這一法案,並不容易。

癌症倖存者隊匯集為慈市者默哀,獻花。 (周菊子攝)
               這天的會場,還悄悄散發著競選味。由於羅德島州今年的黨派初選日就在10天以後的913日,無論是競選連任,或參選要職的政要雲集,包括羅德島州州長Daniel McKee,副州長Sabina Matos,參議員Sandra Cano,眾議員Barbara Ann Fenton-Fung,以及普塔基市市長Donald R. Grebien都要競選連任,James Diossa則是參選羅德島州財政長,馮偉傑參選羅德島州國會議員,後來到場的州務卿Nellie Gorbea,則是參選羅德島州州長。

                      在台上的出席嘉賓還包括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贊助商之一EInk的代表林朝仲,以及2019年捐出一艘龍舟的北美洲台灣商會的代表,Hello Taiwan創辦人江明信。 (部分內容轉載自僑務電子報,https://ocacnews.net/article/319321)
馮偉傑 (Allan Fung)今年參選國會議員,他的妻子羅德島州眾議員
Barbara Ann Fenton Fung也要競選連任。 (周菊子攝)
羅德島州州長Dan McKee今年競選連任。他說他最喜歡龍。(周菊子攝)
羅德島州州務卿Nellie Gorbea (左)參選州長。 (周菊子攝)
曾任中央瀑布是市長的James Diossa (右) 今年參選羅德島州財政長,
他的羅德島州參議員妻子Sandra Cano今年也要競選連任。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