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07, 2022

波士頓市長吳弭未來3年擬增建9英里自行車道讓50%市民徒步3分鐘可達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和波士頓交通局(BTD) 96日早上宣佈,將推動全市的設計過程,擴大自行車路線,預定在未來3年內增加9.4英里自行車道,並加設100個藍自行車車站。

              吳弭市長的目標是要讓50%波士頓居民,從住家走到藍自行車站,只要3分鐘。

             吳弭市長和街道長Jascha Franklin-Hodge,房屋長 (Chief of Housing) 狄倫 (Sheila Dillion),波士頓市議員白凱欣(Kenzie Bok),波士頓交通局、波士頓計畫級發展局 (BPDA)
波士頓市長吳弭宣佈擴大自行車網路計畫。 (周菊子攝)
,以及社區組織「自行車不是炸彈
(Bike Not Bombs)」、麥特潘食物及健身 (Mattapan Food and Fitness) 等地代表,聯袂宣佈這一計畫。

              波士頓市將在未來3年,擴大自行車網路,以期50%的波士頓市居民,可以在步行3分鐘的距離內,找到一個藍自行車車站;把藍自行車網路再擴大40%,約增加100多個新車站;在30個鄰里區內建速限坡 (speed bump),明年先建10個;在室內的公園、圖書館及學校增加75個凸起來的穿越人行道;經由波士頓市的免費學習騎自行車工作坊,協助600名婦女獲得信心騎自行車。

              波士頓市府表示,2019年時,大約有700人在穿越波士頓街道時嚴重受傷,另有365人在騎自行車時嚴重受傷,為此市府將增設促進安全的工具。

              目前波士頓市的自行車網路約有59英里不在街道上,另有17.5英里的分隔自行車道,波士頓市府計畫再建9英里的自行車道,並以連結波士頓城中區,以及發生較多事故區域為優先,估計到202312月時完工。

              預定增加自行車道的地點包括:

              奧斯頓/布萊頓 (Allston/Brighton) 的北Beacon 街,南街,西方大道,Winship街。

              後灣/城中區 ( Back Bay/ Downtown) 的伯克利街 (Berkeley) ,波約斯頓街 (Boylston),牛奶街 (Milk)

              芬衛/坎摩 (Fenway/Kenmore) 的麻州大道 (Commonwealth),海明威街 (Hemenway)

              南端級灣村 (South End & Bay Village) 的阿爾巴尼街 (Albany)、伯克利街,查理士街 (Charles),南/天滿街 (South/ Tremont)

              使命丘 (Mission Hill) 的南杭亭頓街 (South Huntington)

              牙買加平原 (Jamaica Plain)的波約斯頓街,綠街 (Green),伊利奧街 (Eliot),馬克布萊德街 (McBride)Seaverns大道,南杭亭頓大道 (South Huntington Ave.,)

              羅森岱爾 (Roslindale) Poplar街。

              查詢詳情可上市府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