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27, 2022

中華廣教學校慶106週年 八獅齊舞 表揚余文博

波士頓市長吳弭 (右四)代表中華廣教學校頒獎給余文博律師。右起,麻州眾議員
黃子安,廣教學校副董事長雷國輝,余文博的女兒余立仁,吳弭,余文博,廣教學校
董事長梁爾尊,波士頓市議員
Ruthzee LouieJeun,余文博夫人,以及廣教學校
校長黃品榕
(左一)(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中華廣教學校923日晚在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夫婦雙雙出席的隆重中,假帝苑大酒樓舉辦年度籌款晚宴,頒獎表揚律師兼會計師余文博,以及在該校任教已15年的現任副校長余仲強,服務10年的校務助理林添籌,共籌款逾10萬元。

                    出席嘉賓包括駐波士頓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文教中心主任潘昭榮,以及波士頓市長吳弭夫婦、波士頓市議員Ruthzee Louiejeun,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Donald Wong) 。

廣教學校董事長梁爾尊,指導老師余紹強和醒獅隊合影。(周菊子攝)
                        廣教學校是1916年由波士頓安良工商會創辦的中文學校,迄今已逾106年,在紐英崙地區歷史最悠久。三年前,該校聘得來自臺灣,芳齡不滿30的黃品榕出任校長,各科目老師也隨之年輕化,全校洋溢青春氣息。該校近年平均每年有學生三、四人,90%來自華埠一帶家庭,升學率高達88%

          23日的晚宴,開場八獅齊舞,陣仗之大,創下大波士頓僑團活動最大規模的紀錄。

波士頓市長吳弭當年也是每個週末去上中文學校。(周菊子攝)
                   廣教學校董事長梁爾尊致歡迎詞時,形容一幅樹木畫作有如窗戶,讓他看見了世界可以多美麗,也想到作為家長,自己可以給小孩什麼,來使得他們的世界更有意義,而他和太太的結論是,沒有什麼會比支持教育更好,可以讓孩子們的未來有更多選擇。

廣教學校副董事長雷國輝()和麻州眾議員黃子安 ()再次頒獎給余文博。(周菊子攝)
                  吳弭當年還是波士頓市議員時,曾經擔任中華廣教學校理事,她的2個男孩也都曾經在廣教學校上課。她稱許廣教學校是華埠最重要的機構之一,傳承著歷史文化與知識,也是華人傳承身分認知的重要地方。她小時候每個周末都去上中文學校,她很珍惜那段時間,回想起來,她也很感激父母當年帶她去上中文學校,希望她的小孩將來也會為曾經上中文學校暑期班心懷感激。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在1960年代,也上過廣教學校,後來他還到臺灣師大進修中文,甚至娶了一名美嬌娘回麻州。

廣教學校董事陳家驊 (右) 代表學校頒獎給任職10年的校務助理林添籌。 (周菊子攝)
           當晚獲表揚的余文博,3歲時隨家人從臺山移民香港,再轉經加拿大,落腳波士頓。他從東北大學取得會計碩士後,又陸續獲得工商管理碩士,以及薩福克大學的法律學位,考得執照後,從1979年開始執業。他自己雖然沒有唸廣教學校,但他的5名子女中,有3人是廣教學校校友。

               廣教學校以余文博事業有成之餘,不忘本,參與全美華人福利會,波士頓安良工商會,以及余風采堂等宗親組織,擔任過余風采堂美東總長等職,並以其專業知識,為移民發聲,爭取美國國會增加核准移民人數,還曾在華人經濟發展協會副主席任內,協助華經會購得會所現址。

紐英崙余風采堂恭喜宗親余文伯獲表揚。 (周菊子攝)
            在頒獎典禮上,遠從加州趕來參加盛典的余文博的女兒余立仁,有感於吳弭當選為波士頓市有史以來首名華裔市長,表示深受啟發,忍不住要上臺宣講他們在西岸推動的「講述亞裔故事」行動,希望促使亞裔進一步認同自己的文化根柢,團結攜手,發揚光大。

            晚宴最後在廣教學校同仁高唱「明天會更好」、「光輝歲月」中落幕。 (部分內容轉載自僑務電子報:   https://ocacnews.net/article/321001?cid=2 )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與嘉賓合影。 (廣教學校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