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06, 2022

波士頓今年撥2000萬元資助學前教育 3、4歲兒童學位即起接受申請

波士頓市長吳弭表示,希望將來能夠推出一條龍式的學前教育服務,讓家長們不再頭痛。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6) 日一早率市府人員,在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 (BCNC) 大樓旁宣佈,市府新年度預算撥款2000萬元,經由市府的統一學前項目 (UPK),增加9923歲及4歲學齡前兒童學位。

波士頓市府為使托兒服務在時間,語言,收容兒童年紀,以及收費等更具彈性,補助經費將同時開放給經辦學前兒童般的非牟利機構,或者提供托兒服務的家庭企業申請。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左三)和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主任Ben Hire (左一),以及
學前班主任鄭敬群  (前右三)等BCNC員工合影。 (周菊子攝)
            吳弭指出,波士頓市的終極目標是設計出一套一條龍式系統,讓家有新生兒的父母,從知道家中即將新添成員的那刻起,完全不須操心,就能知道市府有哪些相關服務,以及各種服務的申請流程。

            波士頓市幼兒時期 (Early Childhood)辦公室主任Kristin McSwain表示,從新學年開始,波士頓市的統一學前項目 (UPK)的經費補助辦法,也將從往年的以每名學生,改為以每班計算,以期托兒服務經營者可以更穩定的營運,同時容許這些機構提供比6.5

學前兒童教育備受關注,有許多人出席發佈會。
個小時更長的服務時間,從而更符合上班家長們的需要。

              7月起的這新學年,波士頓公校系統和波士頓市幼兒時期辦公室將和20個家庭托兒服務供應商,學齡前項目委員會委員,以及其他專家合作,來設計波士頓市的學前兒童項目。

                  波士頓統一學前項目主任TeeAra Dias指出,波士頓市從2019年開始辦理學齡前兒童項目,今年是第二年增加34歲兒童在社區機構中的學位,總共提供992個學位,其中4歲兒童學位627個,3歲學童學位365個。整個波士頓市的學齡前項目還包括波士頓功效為4歲兒童提供的2556個幼稚園一年級學位,以及為3歲及4歲殘障兒童提供的880個幼稚園一年級及零年及學位。

波士頓統一學前項目主任TeeAra Dias 說明,家庭式托兒服務供應商必須開業已滿一年,符合
波士頓市府各項規定,就可申請經費補助。波士頓市可提供申請輔導。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的學齡前項目還將在2022-2023學年,為3歲班引進由波士頓功效和麻州早期教育護理部門,以及幼兒支持組織 (ECSO)合作的 「關注3s (Focus on 3s)」課程。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學前班主任鄭敬群 (Kathy Cheng)表示,該中心原有3歲及4歲兒童的學前班各一班,在新年度經費增加後,將可增開一班3歲班,學位增至共56個。她指出,波士頓市府提供的這免費學前班學位,每天6個半小時,平均可讓幼兒父母一年節省一萬餘元的托兒費用。該中心另安排有早上7點半至8點半,以及下午3點至5點半的延長時段服務,以因應上班族父母的工作時間需求。

            波士頓市學齡前項目的社區組織學位,即日起接受申請。符合資格學生必須市波士頓居民,在202291日前已滿4歲。查詳情可上網 www.bostonpublicschools.org/upk。查詢波士頓市府名單上的社區服務供應商,可上網https://www.bostonpublicschools.org/upk-sites。各服務機構的所在位置圖為https://www.google.com/maps/d/u/2/viewer?mid=1EN5uxG_IhyEzS-D7Ii94V3TipCe-KjUo&ll=42.31486221884583%2C-71.09517675000001&z=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