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7月 20, 2022

2名麻州國會議員在華府為墮胎權抗爭被警察逮捕

美國眾議院助理議長凱薩琳克拉克 (Katherine Clark) 在華府為
爭取墮胎權抗議,被警察逮捕。 (圖片取自克拉克的推特貼文)

             (Boston Orange 編譯) 麻州的2名國會議員,轄區包括摩頓市 (Malden),瑞維爾市 (Revere)的凱薩琳克拉克 (Katherine Clark) ,以及轄區包括波士頓市的艾雅娜普莉斯萊 (Ayanna Pressley)被警察逮捕了。

她們2人和其他的民主黨議員共17人,19日在最高法院外,為墮胎權抗議時,被華府的首都 (Capital) 警察逮捕了。

            在一名助理上傳到推特的視頻中,人們可以看見一名首都警察抓著普莉斯萊的手肘,而她舉著我的身體,我的選擇這受歡迎的墮胎權告示牌。

            首都警察說,他們以擁擠,阻礙,或讓他人不方便這理由,逮捕了17名議員,以及18名其他人士。

國會議員艾雅娜普莉斯萊 (Ayanna Pressley)在華府為
爭取墮胎權抗議,被警察逮捕。 (圖片取自Pressley 的推特貼文)
            普莉斯萊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最高法院一直在無情的剝奪我們的生產自由及身體自主權,但是我們不會退讓。今天,我們把身體置於前線,捍衛墮胎權,因為這抗爭的利害關係太大了由於這個法院的殘酷和無情,現在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在獲得墮胎醫護上面對著難以逾越的障礙,我們最弱勢的人,特別是我們黑人,拉丁人,低收入者,殘障人士,土著,以及同性戀等人,現在處境更危險了

            克拉克助理提共的一張照片顯示著,在眾議院民主黨員中重要性排位第四的這位美國國會助理議長,也在向空中揮舞綠色頭巾時,被一名警察抓著手肘。

            克拉克在一份聲明中說,共和黨的極端分子鐵了心要把我們推回過去,拿走我們的權力。我拒絕在他們繼續橫衝直撞時袖手旁觀我憤怒,心碎,我還很驕傲地爭取墮胎權,以及我們所有的憲法權力。他們可以逮捕我,但我們不會准許他們逮捕自由

            他們兩人和包括紐約州國會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內的其他民主黨員,後來被警察圍在法院附近大約一個小時。

            根據Axios一名記者張貼在推特上的一段視頻,人們能夠聽到警察在那些人為拍照擺姿勢時,查問他們的身份。

民主黨員急著要保持大眾對保守派最高法院推翻Roe vs. Wade案的注意力。這是在中期選舉前,右派份子長期持有,極不受歡迎的目標。

克拉克和普莉斯萊都收到了傳票,而且必須付罰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