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7月 25, 2022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15場免費夏日音樂會訂8月10至27日舉行

              (Boston Orange)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2022年夏日系列音樂會,訂810日至27日在紐英崙音樂學院的威廉斯廳及喬頓廳,由23位音樂家免費演出15場。82021日,另有傅聰國際協奏曲比賽的複賽及決賽。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主辦的這夏日系列音樂會(Summer FREE Concerts @ NEC,已中斷兩年,今年終於恢復,已排定15場免費音樂會,將於810日至27日在紐英崙音樂學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的威廉斯廳(Williams Hall)及喬頓廳(Jordan Hall)舉行。

82021日,將同時舉行傅聰國際協奏曲比賽的複賽及決賽。

15場夏日系列音樂會的演出者介紹和曲目詳請,已在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的官網上公佈,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ummer/2022/index.html

23位大、中、小提琴、鋼琴、及聲樂音樂家中,有享譽全球,在紐英崙音樂學院,寇蒂斯(Curtis),茱麗亞(Juilliard)等名校任教的資深教授(如:Victor Rosenbaum、黃心芸、Sergey Schepkin ),有蕭邦、范克萊本、柴可夫斯基、西貝流斯(Sibelius)Paganini等世界大賽的獲獎者(如:Inmo YangEvren OzelJJ Bui),有職業樂團的首席及團員(如:李倩茜、Nathan VickeryZachary Mowitz),有獲得 Avery Fischer 職業獎者(如:廖國瑋),有2022年度被選入古典樂台全球3030歲以下(Classical FM’s 30 Under 30)的傑出音樂家 (如:郭紫堯),以及多位已獲得音樂博士或藝術家文憑(Artist Diploma),已在世界樂壇上展露才華的新星們。他們將獨奏、雙重奏,或四重奏的演出。加上團員近百人,曾獲2010年美國獎(American Prize)的水晶(Mercury)交響樂團訂827日演出的表演,總共有15場音樂會,可讓大波士頓人一享耳福。

今年的傅聰國際協奏曲比賽,指定曲目是貝多芬第五號降E大調皇帝交響曲,複賽及決賽,已定82021日舉行。初選由五位分別在臺灣、中國、及美國各城市的大學鋼琴教授負責評審,從來自加拿大、中國、紐西蘭、新加坡、台灣、及美國的參賽者所繳交視頻,選出了10人進入複賽。

10名複賽入圍者,有1 人因簽證問題退出,其他9人將來到紐英崙音樂學院,參加現場複賽,爭取成為5名決賽入圍者之一。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官網上,已公佈10名晉級複賽者的簡介及20分鐘獨奏曲,以及負責複賽及決賽的5名評委簡介,包括三名紐英崙音樂學院的鋼琴教授Bruce BrubakerHae Sun PaikSergey Schepkin),水晶樂團的音樂總監及指揮 Channing Yu,以及曾任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資深樂評,以及范克萊本、克理夫蘭、仙台(Sendai)等國際鋼琴大賽評委的 Richard Dyer(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ummer/2022/0820/index.html)

協奏曲比賽第一名獎金5000美元,第二名1500美元。第三名1000美元。

所有15場音樂會都是免費演出。主辦單位呼籲聽眾戴口罩出席,勿攜帶6歲以下兒童入場。並請愛樂者慷慨解囊,樂捐10元,以資助邀音樂家演出的相關演出費、旅費、住宿、音樂廳場租、錄音、錄影等費用。捐款可在官網上辦理,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donation/index.htm,或寄支票至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3 Partridge Lane, Lincoln, MA 0177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