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2, 2022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慶祝波士頓杭州姐妹市40週年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推出「杭州日」慶祝波士頓和杭州結為姊妹市40週年。(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今 (1) 日下午在波士頓海港區的館址內,慶祝波士頓市和杭州結為姊妹市40週年,宣佈51日為,「波士頓杭州日」。

                   根據波士頓市府的公告文,波士頓和杭州早於1982年,當年的波士頓市長Kevin White訪問杭州2星期時,就已結為姊妹市,

   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左)從波士頓市長吳弭手中接過波士頓市府發的公告,

2008年杭州市長蔡奇也曾率團親訪,拜會波士頓市長Tom Menino後,由時任波士頓計畫長,目前在麻省理工學院任教的沈其樂,以及當年在波士頓兒童博物館擔任研究員的史凌雲與亞洲部經理汪剛柳陪同,出席波士頓兒童博物館舉辦的「杭州少年、中美互聯」活動。

                    2019年,則有杭州市外辦副主任孔德勝率團訪問。那次他們在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和美中交流協會主席梁利堂陪同下,和波士頓市議員Ed Flynn,以及其父,曾任波士頓市長的Ray Flynn晤談。

   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左)一起欣賞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執行長Carole Charnow
展示她送給波士頓市長吳弭的「杭州日」畫冊。(周菊子攝)
                    今年,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未消之際,雖然是2市締結姊妹市的40週年,杭州並未派員出席,整個慶祝活動由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和波士頓的地方民間組織合作,安排了2個小時的民間社團表演,包括巾幗醒獅隊舞獅,以及舞虎,創作歌曲及越曲演唱,二胡、葫蘆絲、古箏演奏,漢服舞蹈等表演。

               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富總領事李仕鵬,政治處副領事朱韶鼎等三人在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執行長Carole Charnow的陪同下,全程參與。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應邀出席「杭州日」慶祝。(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在活動進行到一半時,先行離席。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則是在表演結束後來到會場,簡短致詞,表示樂見2市繼續合作,圍繞著歷史,文化,交流令人振奮的發展。

             在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執行長Carole Charnow送給吳弭市長一份杭州日畫冊,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總領事黃屏送給吳弭市長一盒毛筆後,在人頭紛亂鑽動的會場中,不斷有人要求和吳弭市長合照,她也非常親切的有求必應。

               波士頓市經濟發展及包容局全球事務組國際夥伴經理James Reginald Colimon表示,姊妹市原則上是一國一市,目前波士頓市共有11個姊妹城市,在中國大陸的姊妹城市是杭州,在台灣的姊妹城市是台北,另外波士頓市還在2014年時和廣州市簽署了著眼於商務的合作備忘錄。

            波士頓市長吳弭還特地為波士頓杭州日發了一份公告,說明19802市就開始探索雙邊合作可能,1982Kevin White市長訪問杭州,正式落實2市姊妹關係,之後198385年間,30名波士頓高中生在大慈善機構及波士頓公司資助下,參加了波士頓杭州研究之旅活動。1985年杭州市長訪問波士頓,了解波士頓的經濟,教育,科學和文化資源,為未來交流做準備。在19821987年間,曾有許多文化交流活動,包括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和杭州少年宮之間的交換展覽。在1987年到2011年間,有幾名市長共四度來訪,分別由Ray Flynn Tom Menino市長接待。在20082017年間,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和杭州市及道富集團合作推出「杭州少年」,「連結中國」巡迴展,在中美兩國共吸引了不下400萬人次欣賞。

              根據杭州市網站,該市今年9月將承辦亞洲奧運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