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0, 2022

疫情中各校學費漲價 波士頓大學漲幅新高 4.25%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後,物價普遍上漲,在人們感覺最強烈的菜價之後,現在連學費都大漲。波士頓大學校長布朗 (Robert A. Brown) 說,今秋的學費要漲4.25%,漲到61,050元,漲幅為過去14年來最高記錄。

          Robert A. Brown是在56日發給學校教職員,張貼在學校網站上的信中,公佈了這漲價消息。

          在這封信中,他沒有直接寫明新年度的學費數額,但在波士頓大學網站上的其他網頁上有2022-2023學年學費將為61,050元的說明,如果再加上食宿費,在波士頓大學上學一年的費用就要高達79, 760元了。

          布朗校長在信中說,去年學費漲幅是3%,今年大學本科生的學費漲幅是4.24%,他很擔心學費漲價對教職員、學生及學校的影響。

                   他還補充指出,學費的漲價,並未追隨全國通貨膨脹幅度,也不能完全彌平學校營運開支增加的額度。BU打算新學年招收比3100人還多的新生。

                BU並不是新英格蘭地區唯一調漲學費的學校。早前麻州大學董事會也投票通過,2022-2023學年的州內本科生學費要調漲2.5%,以Amherst分校來說,每名學生得比以前多繳395元學費,比麻州大學的波士頓、達特茅斯,以及羅爾分校的漲幅略低些。

                麻州大學Amherst分校的2022-2023學年度本科生學費加食宿費,本州學生31,478元,外州學生52,697元,國際學生55,082元。

                哈佛大學在今年的4月初,也已經宣佈新年度學費漲價3%2022-2023學年的學費為76,763元。這漲幅和去年一樣。

年收入75,000元以下家庭,上哈佛可以免費入學,不但連食宿費都不必繳,還可以得到2000元的搬家補貼。這免學費的年收入上限比去年提高了1萬元。

麻省理工學院也在今年3月底中宣佈,學費漲價3.75%,發給學生的財務援助也同時增加至總額16180萬元。去年約有37%的麻省理工學院學生在獲得財務援助後,可以免學費上學。在2022-2023的新學年中,家庭年收入在14萬元以下,或甚至25萬元以下,家中有2名以上小孩同時在讀大學的本科生,都有可能經由財務援助免費上MIT

MIT2022-2023學年學費為57,986元,若加上食宿費,總額將增至79850元。

東北大學的學校網站還未貼出2022-2023學年度的學費,2021-2022年度的學費為57,592元,若加上食宿費,總額為78,202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