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6, 2022

幕僚長朱為亭談波士頓市長吳弭施政3大原則7大方向

波士頓市長幕僚長朱為亭為BARI做主題演講。(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市長幕僚長朱為亭今 (6) 日在「波士頓地區研究計畫 (BARI)」 以「數據,社區之旅」為主題的年會中,為波士頓人畫出波士頓市長吳弭的3大原則,7大方向。

             「波士頓地區研究計畫 (BARI)」是個由哈佛大學教授創辦,現由東北大學和哈佛大學,以及波士頓市政府合作辦理的研究計畫機構,以集結波士頓公民數據社區人才,推動公平,以數據為導向的研究為工作重心。

東北大學教務長David Madigan致歡迎詞。(周菊子攝)
             會議由BARI主任暨東北大學公共政策及市區事務,以及犯罪學及刑事司法副教授Daniel T. O’Brien主持,東北大學教務長David Madigan,社會及人類學院院長Uta Poiger致歡迎詞。

           來自新澤西州,麻省理學院畢業,在加入「為美國編碼 (Code for America)」,到舊金山做為期一年的研究時,她和3名夥伴舊金山市設計改善交通的地圖軟體,吸引來世界各地關注,於是創辦Remix公司,獲得知名加速器 Y Combinator 和紅杉基金(Sequoia),以及能源影響夥伴(Energy Impact Partners) 籌得共 2700 萬美元。20213月,美國汽車租貸公司Via 1億美元收購Remix,時任執行長的朱為亭,這時才轉任這家已有員工65人公司的資深副總裁。

東北大學社會及人類學院院長Uta Poiger致歡迎詞。(周菊子攝)
             當年在校學的是市區設計(Urban Design)及建築的朱為亭透露,當初吳弭市長找她出任幕僚長一職時,她也問過為什麼找她,吳弭市長說看中的是她對市區的熱愛。


             
笑談當上幕僚長,辦公室才第一次有了的朱為亭以她當年跟隨教授到越南何志明市做路邊攤研究的經驗,讓與會者了解她從嶄新角度察看城市生態的經驗及背景。她和朋友合作的避免交通阻塞城市地圖軟件,從吸引200多來自世界各國城市計畫人員探望,後來創辦的Remix
BARI主任暨東北大學公共政策及刑事司法副教授Daniel T. O’Brien主持會議。(周菊子攝)
公司成長到在紐約,阿姆斯特丹等地設立了
70多個分支的發展。

             談及她現在的幕僚長工作時,朱為亭指出,在領導市府工作上,吳弭市長有3大原則,包括大事從小做起,把市政府帶進社區,以及擴大地方政府的可能性,要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至於波士頓市政府跨入吳弭時代,重點方向有哪些,朱為亭指出,在千頭萬緒的工作中,她們有7
BARI今年的會議主題為社區之旅。(周菊子攝)
大優先方向,包括彌平族裔財富差距,例如社區學院免學費等等;增加可負擔住宅,例如成立了穩定租金委員會;提升交通及運輸的計畫,例如撥款讓
232829號巴士免費搭乘2年;賦能市內的幼年居民,例如成立了幼兒辦公室 (Office of early childhood);以公共衛生方式來改善公共安全,包括市府正竭力搜尋下一任警察局局長;重振城中區及主街迴廊;推動新綠化政策等。

             Daniel T. O’Brien對真正懂得數據的朱為亭出任波士頓市幕僚長,感到非常興奮。他相信波士頓市有朱為亭這樣的人才在核心位置上工作,讓人對波士頓市的未來有無限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