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16, 2022

波士頓慈濟「愛心蔬食宴」募得善心無數善款12萬

波士頓、紐約慈濟人和馬仕威樂隊在愛心疏食宴後合影。(周菊子攝)

紐約慈濟執行長蘇煜升、副執行長廖進興、波士頓慈濟負責人長金滿,前任負責人吳建發,
和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等人留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慈濟功德會波士頓聯絡處514日晚在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的首次「愛心蔬食宴」兼拍賣籌款會,既募心又募德的順利圓滿,共募得12萬多元。散會前,幾十名師兄師姐高興地搭肩排人龍,搖擺舞動起來。

              慈濟在波士頓設立據點已有20餘年,走入人間,勸募善款是慈濟人經常做的事,但拍賣,辦素食籌款會,倒是第一回。在陳朝東、林和琴夫婦,薛世明夫婦等人的支持競價,善心人士的默默表達心意下,當天的現場拍賣和無聲拍賣全部售罄。

                   

古玩拍賣是波士頓慈濟愛心疏食宴的主題之一。(周菊子攝)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負責人長金滿和波士頓的師兄、師姐們為這場「愛心蔬食宴」拍賣會,每星期開會的花了不下三個月時間籌備。先整理陳彬仁、王淑慧這對善長夫婦所收藏,由其子女捐贈的幾百件古董玉器,張貼上網,再和龍鳳酒樓研商素食宴菜單,邀請波士頓歷史最悠久的華人樂團馬仕威表演,安排師兄姊們分工,承擔接待,領位,發抽獎品,追蹤拍賣出價者等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薛世偉 (右)在現場拍賣中標得最多古玩。(周菊子攝)
              14日這天,二十多名紐約慈濟人在分會執行長蘇煜升,副執行長廖進興醫師率領下,來到波士頓支援。蘇煜升在致詞時強調,證嚴上人認為世界上最大的力量就是愛,如果大家在烏克蘭的” 小朋友” 逃出來時,給他們愛,十年、廿年後,當他們長大,他們就會懂得用愛來安撫、扶持這個世界。

              14日這天,二十多名紐約慈濟人在分會執行長蘇煜升,副執行長廖進興醫師率領下,來到波士頓支援。蘇煜升在致詞時強調,證嚴上人認為世界上最大的力量就是愛,如果大家在烏克蘭的” 小朋友” 逃出來時,給他們愛,十年、廿年後,當他們長大,他們就會懂得用愛來安撫、扶持這個世界。

波士頓慈濟師姐們表演手語歌。(周菊子攝)
             黃宸珄師兄則以一名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帶著3個患有自閉症小孩,妻子照顧不過來的故事說,經慈濟人介入,不辭路遠,從波士頓開到車程一個半小時之外的春田市去支援後,儘管慈濟人也只能在週末前往,卻讓這個家庭有了希望。長金滿還分享了疫情期間,善心人士主動打電話要捐款支持慈濟等讓人感動事跡。

                    慈濟的這場拍賣會,現場部分由陳裕逢主持,用螢幕打出拍賣品圖像後喊價,由薛世明率先以1000餘元競標到第一件拍賣品後,接著一連幾件玉器,都由薛世明、林和琴以比底價,比競拍者高50元到100
波士頓慈濟擊鼓隊表演。(周菊子攝)
元等不同價格拍得。包括古物拍賣,宴會餐券,以及各方捐款,波士頓慈濟的這場愛心宴,共募得
105千餘元。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潘昭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陳玉珍夫婦,全美洪門致公堂總理余麗媖,以及長期支持慈濟的許多人,這晚都在場共襄盛舉。(更新版,更正人名薛世偉,籌募總額12萬餘元)

波士頓慈濟弦樂團表演。(周菊子攝)
現場拍賣以大螢幕展示拍賣品。(周菊子攝)
馬仕威樂隊最新組合。(周菊子攝)

波士頓慈青也是支援活動主力。(波士頓慈濟提供,謝開明攝)
愛心疏食宴的入場接待組。(波士頓慈濟提供,謝開明攝)
無聲拍賣組工作人員。(波士頓慈濟提供,謝開明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