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6, 2022

波士頓台山鄉親慶母親節 預告9月18日20週年

波士頓台山聯誼會會長鄺元傑(前右三)和華人前進會主任陳玉珍(前右五)等人在台山同鄉會母親節慶祝會上合影。右起,黃漢湖,黃紹培,鄺元傑,黃偉健,陳玉珍,鄺寶蓮(後)以及余翠鳳(前左一)等人。(周菊子攝)

鄺元傑(右起)、黃偉健和陳玉珍、鄺寶蓮等人商量後續合作。(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台山同鄉聯誼會今 (6) 日早上在帝苑大酒樓慶祝母親節,130多名台山鄉親出席,飲茶、團聚。華人前進會應邀出席,並在會上呼籲台山鄉親催促議員立法,讓公共交通系統更親民,11月投票時支持「富人稅」。

波士頓台山鄉親聯誼會的鄺元傑和黃偉健會長接待台山鄉親。(周菊子攝)
                波士頓台山同鄉聯誼會會長鄺元傑在聚會中,代表該會向所有母親致敬,祝福她們節日快樂,並提醒鄉親,今年是該會20週年,已定918日舉辦慶祝大會,目前正在籌備紀念特刊,歡迎鄉親參與、提供意見,支持編務、經費。

              華人前進會的許多職員,包括主任陳玉珍,以及前進會資深員工鄺寶蓮,余翠鳳等,也都是台山人。她們這天應邀出席,帶了許多文宣單張,發給鄉親,籲請關注。

黃偉健和黃紹培展示鄉親江天源送給該會的母親節禮物。(周菊子攝)
                  陳玉珍為台山鄉親們解釋她們正在和「公共交通是公共物資 (Public Transportation Public Good)」這組織合作,推動連署請願活動,請台山鄉親們簽名支持,以促使麻州議會通過法案,讓麻州的公共交通系統符合有色人種社區,以及工薪家庭需要,更可負擔,也更公平的人人都搭得起。

她指出,他們的呼籲包括3點,1是爭取在新的麻州地鐵董事會中,增加環境正義乘客,以及工人席位各一,這席位並應由勞工及社區組織挑人選;2是為低收入乘客提供減價票;3
左起,陳沃舜,李兆桃,陳日華,梅宇國,朱紹昌,丘雲達、余子清,鄺元傑(右一)等人
籌備20週年慶紀念特刊。(周菊子攝)
是通過新的激進法案,確保公共交通工具的經費,來自富裕的人,而不是掙扎度日的人。因為以票價和個人收入的比例來說,在現行票價制度下,貧困者為買票所支出金額,在她們收入中所佔比率,遠高於富裕人家。

陳玉珍也提醒台山鄉親,今年是麻州的州級選舉年,要改選州長及州議員。目前已知選票問題將包括所謂的「富人稅」,也就是要修改稅法,規定年收入100萬元以上者,多繳稅4%。來自這修訂稅法的收入,將指定用於改善公共教育品質,辦理可負擔的公共大專學院及大學,修牆補路,加強服務等。

                   在母親節慶祝會後,台山鄉親會元老級人馬,以及現任正副會長,包括鄺元傑,李兆桃,陳日華、朱紹昌、梅宇國,黃漢湖,黃紹培,黃偉健等人在會長鄺元傑召集下,轉移陣地,到黃官羨閱報室舉行20週年慶紀念特刊的籌備會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