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5月 15, 2022

波士頓廣場倡議亞裔團結聚會 出席者95%為華裔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15)日在一場呼籲亞裔團結的露天集會中指出「一次選舉並不會造成任何不同」,「我們必須不斷地站出來發聲,制止仇恨,制止種族歧視,制止反猶太主義」。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亞裔社區在波士頓基金旗下的波士頓亞裔社區基金等許多組織合作下,以「亞裔傳統月慶祝及團結: 促進聯合、團結,及歸屬感 (AAPI Heritage Month Celebration and Rally: Advancing Unity, Solidarity, and Belonging)」為主題,今日中午時分在波士頓廣場集會。

              應邀出席的波士頓市長吳弭,發言雖短,卻言簡意賅。她直言從某些角度來說,美國現在處於壓力很大時期,既有疫情,又有住宅,交通,氣候等問題需要因應,而似乎每隔一星期,就有狀況提醒人,當人們沒有真正的和夥伴社區互相環繞的來制止仇恨,制止種族歧視,制止反猶太主義,意味著什麼。

吳皓醫師演唱美國國歌,為集會致詞環節拉開序母。 (周菊子攝)
              吳弭稱,「一次選舉不會使得情況不同」,大家持續站出來發聲,大家都在自己的社區中活躍,成為領導者,參選公職,處理會影響社區的事情,才有希望推動改變。她很感激她能以波士頓市長身分站在台上,作為一名支持者,一個平台,以及一面代表我們社區一切的鏡子。

              在集會中,波士頓亞裔基金行政主任Daniel Kim,新英格蘭華美協會會長王華,麻州論壇主任李超榮等人都分別致詞。

              在海報上有30

波士頓亞裔社區基金主任Daniel Kim致詞。 (周菊子攝)
多個合辦機構的這活動,安排了許多表演節目,包括華林太極功夫學校的舞獅,萊星文化中心合唱”你笑起來真好看,天使舞蹈團演出朝鮮舞,黎響彈唱吉他,南牛頓高中學生跳現代舞,穿著古裝的2名女生彈古箏,嗩吶大師郭雅志帶領學生表演吹葫蘆絲,紐英崙養生舞協會演出太極功夫扇等。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也都在活動中出席致意。

                       這場集會標榜亞裔集會,不過出席者90%為來自麻州各地華裔。現場拉出的旗幟,幾乎清一色為華人社團名稱。一名18歲出席者問身邊的人"AAPI"是什麼意思,也值得亞裔深思,在美國社會中亞裔到底意味著什麼。1990年代喬治布殊總統把亞美傳統月簽署成法案,但是美國白宮現在強調的是"亞裔太平洋島民   (   AAPI)"。


華林功夫太極學校舞獅表演。(周菊子攝)
包括參加過波士頓馬拉松賽的跑者,繞場跑一圈。 (周菊子攝)

周美桃 (前左二)率領養生舞協會成員表演。(周菊子攝)
波士頓同源會創辦人李衛新(前左一)與支持者穿上"制止仇恨亞裔"的T恤,彰顯訊息。
(周菊子攝)

朝鮮舞。(周菊子攝)
兒童演唱"你的微笑真好看"。 (周菊子攝)
會場中呼籲教科書納入亞美歷史的標語旗。(周菊子攝)
艾克頓華人協會派代表出席。(周菊子攝)
集會現場大約有二、三百人。 (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