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3, 2022

憲法營2017年在市府升基督教旗訟案勝訴 波士頓市府將制定升旗政策

             (Boston Orange 編譯) 美國最高法院52日裁定,波士頓市政府在2017年時拒絕讓有個十字的基督教旗幟在波士頓市府廣場升旗台上升起,是違反了一名西洛士百利人的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

             在退休中法官Stephen Breyer撰寫的裁定中,美國最高法院的所有9名法官都同意,波士頓市政府不應該不讓Harold Shurtleff的旗幟在市政府廣場升旗台上升起。

             曾是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既波士頓聯邦法院法官的Stephen Breyer寫道,我們的結論是,波士頓市並不會以升起或飛揚一個私人集團的旗幟,作為政府言論的一種形式。那意味著,波士頓市因為Shurtleff及憲法營 (Camp Constitution)的宗教觀點,拒絕升他們的旗幟,是限制了他們的言論自由。

            Harold Shurtleff是憲法營的領導,他在法院文件中辯稱,1787年的917日,美國憲法在費城簽署通過,該日成為憲法日該集團2017年向波士頓市政府申請許可,要在市政府廣場升旗台上升起基督教旗,是為紀念這日子。

            Harold Shurtleff早前在美國地方法院及上訴法庭第一巡迴庭申訴時,都敗訴了。

            美國最高法院在52日這天卻堅實的站在了Harold Shurtleff這邊。和Stephen Breyer一起簽名的法官還有John Roberts Sonia SotomayorElena KaganBrett KavanaughAmy Coney BarrettJustices Samuel AlitoClarence Thomas等法官,Neil Gorsuch法官發表了他自己的意見,Thomas. Kavanaugh也另外發表了同意的意見。

             根據Stephen Breyer的裁決文,在20052017年間,波士頓市府批准了284個非常多樣化的企業及組織升起旗幟,Harold Shurtleff的升旗要求是波士頓市府拒絕同意的唯一一個。

                       Stephen Breyer說,"我們必須回答的第一個基本問題是,波士頓的升旗是否會成為政府言論,如果是的話,波士頓可以根據觀點來拒絕旗幟。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條款並未限制政府拒絕表達一種觀點,政府要運作也必須有觀點。由於波士頓市政府過去以來沒有積極參與旗幟挑選或訊息設計,讓法官們相信,升旗表達的是私人觀點,而不是政府觀點。在這樣的前提下,波士頓市政府基於宗教觀點拒絕讓Harold Shurtleff及憲法營升旗,就違法了第一修正案權利中的自由言論條款。

             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接任市長,也承接了這問題。她的辦公室表示,她們現在會為在波士頓廣場升旗制定政策。他們將仔細檢視法院的決定,以及其對市政府經辦類似活動權力的認可。在波士頓市府考慮下一步之際,將確保波士頓的活動因應這一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