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2月 21, 2020

國際領袖基金會2021年度「暑期公共事務實習計畫」1月22日截止報名

交通部長趙小蘭與福茂集團創辦人趙錫成博士父女兩人
和2020年國際領袖基金會公共事務學員合影。(ILF提供)

(Boston Orange)國際領袖基金會(ILF)2021年度「暑期公共事務實習計畫」即起接受報名。國際領袖基金會的遴選委員會每年挑選大約30名傑出亞太裔大學生,在暑假期間到華府的聯邦機構實習810週。

入選學生被稱為公共事務學員(Civic Fellows),在完成項目後可獲得助學金。他們在聯邦機構全職實習之外,將參加專業發展工作坊,以及領導力培訓。學員們必須負擔自己的旅行,住宿及生活開銷。

今年(2020)30名獲選學員,來自全美各傑出大學,背景很多元,個個有抱負,已在國際領袖基金會安排下,展開實習工作,分別進入了國務院,聯邦通訊委員會,白宮亞裔美國人太平洋島民計畫,孟昭文國會議員辦公室,少數族裔企業發展署等等聯邦機構、國會辦公室實習,以及國際領袖基金會分別專注於社會正義倡議及新型冠狀病毒/個人防護用品(COVID-19/PPE)的挑戰隊伍。每一名學員還都參加教育性講座以及專業訓練,以更深入了解公共服務及政策

交通部長趙小蘭與福茂集團創辦人趙錫成博士父女兩人和國際領袖
基金會幹部和各地分會會長合影。(ILF提供)

國際領袖基金會創會會長董繼玲強調,公共事務實習計畫旨在為美國社會打造一批既有公民意識,又關注社區的青年領袖,將來持續不懈的發展領導力,戮力服務社會, 倡議包容,彼此支持。她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對中小企業將影響深遠之際,堅持舉辦公共事務實習計畫項目,延續推動亞裔關懷公共事務,顯得更加重要

國際領袖基金會主席,也是白宮亞太裔顧問委員會主席的徐紹欽博士表示,「國際領袖基金會的其中一個目標是支持並培養公共服務領域的下一代領袖」。「讓年輕領袖們了解並增加公共參與,以相關方式採取行動,支持他們的社區,非常重要」。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主任Linh Hoang表示,「培養下一代亞太裔領袖是我們的核心使命」,「我們幫助大專學生獲取技能,經驗,以及成為領袖所必須有的見識,以繼續前人的奮鬥」。「國際領袖基金會公共事務學員項目是他們快速開展事業、領導力的一個獨特機會」。

聯邦及州市政府的亞太裔民意代表,一直以來也都十分支持國際領袖基金會。交通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L. Chao),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聯邦眾議員Amata Radewagen,新當選的兩名加州國會議員朴银珠(Michelle Steel),金映玉(Young Kim),兩名馬里蘭州參議員李鳳遷(Susan Lee),林力圖(Clarence Lam),馬里蘭州眾議員齊麗麗(Lily Qi),加州佛利蒙市市長高敘加(Lily Mei),羅德島州(RI)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洛杉磯郡高等法院候任法官劉馨儀(Linda Sun)最近就都出席了國際領袖基金會的聖誕網上聯誼活動。

ILF鼓勵亞太裔大專學生申請。凡是具有美國公民身分,GPA成績至少3.0,目前在大學就讀大二,大三或大四的學生,都可申請。還需要例如成績單正本,履歷表,以及至少一封推薦信等其他文件。

國際領袖基金會估計2021年上半年,有效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已可廣泛取得。申請人應預估暑期實習將在華府實地舉行。不過,有些,或者大部分的實習,視乎各機構政策,可能以虛擬方式進行。國際領袖基金會將在申請及安置過程中通知學員。

國際領袖基金會(ILF)2021年度「暑期公共事務實習計畫」即日起接受報名,申請文件需在2021122日美東時間下午5點以前遞交。

查詢更多資訊或遞交申請文件,請上網www.ilfnational.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