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22, 2020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匯報疫情 12/22 (附視頻)


            (Boston Orange 整理)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1222日的記者會中,綜述過去一週以來多市內狀況。

             1217日的大雪,降雪量破紀錄,13英寸。在風雪最大時,波士頓市府共派出700輛鏟雪車清掃街道,市民很快就能如常活動了。他要感謝200名公共工程局員工在風雪中工作,持續清掃各鄰里的街道。市府311熱線共收到3300通求助電話。

             本週四及週五的聖誕夜及聖誕日,天氣預報會下雨一英寸,請市民注意預防街道淹水,協助清理消防栓。週五晚溫度會下降,路面可能結冰,市民出外要小心,市府公共工程人員會出動除冰。

             波士頓市的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22日新增253人確診,累計36,476人。新增3人死亡,累計975人。麻州情況為新增3293人確診,累計318,143,新增43人死亡,累計11,549人。

             截至1213日,波士頓市平均每天有5212人做病毒檢測,這數據並不包括大學院校做的檢測。目前波士頓市的確診率為8%,比上週的7.2%高。多徹斯特(Dorchester)、東波士頓(East Boston),以及海德公園(Hyde Park)仍然是波士頓市內確診率最高的地區。波士頓市的確診數令人憂慮,住院人數也還是多,市府會密切關注。

             包括免費向任何人開放的流動檢測站在內,目前波士頓市內共有30個病毒檢測站。在聖誕節日間,流動檢測站的服務時間有縮減,有意前往做檢測的民眾,最好先打電話確認。查詢可上網boston.gov/coronavirus,或打電話311

             馬丁華殊市長鼓勵市民做病毒檢測,這樣市府才能更清楚病毒對波士頓市到底有甚麼影響,也才能更精準的把資源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馬丁華殊也談及國會剛通過9000議員新冠病毒紓困法案,但強調國會必須給美國人更多援助,幫民眾重新站穩腳步。

             馬丁華殊還特別提到市府在這節慶期間發揮創意,想出新的服務市民方法。耆英有力局(Age Stong Commission)往年是在市政府大樓為耆英舉辦假日電話(Holiday Calls)”,讓耆英免費打長途電話到世界各地,向親友賀節,今年則有AT&T捐款3萬元給科技到家(Tech Goes Home)”,為耆英提供設備及科技訓練。

             馬丁華殊也鼓勵耆英和波士頓市府的耆英有力(Age Strong Commission)”聯絡,以獲悉在新年期間和人保持聯繫的方法。

             為協助須處理精神健康問題,因應病毒大流行期間感到孤立無援的民眾,波市府籲請市民撥打311電話,或把Samaritans 24/7 Helpline這短訊,發送到877-870-4673這號碼去。面對家庭暴力或虐待等問題者,應立即撥打911電話求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