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12, 2020

麻州長反對容許16、17歲青少年自主墮胎

             (Boston Orange 編譯)麻州州長查理貝克今(11)日簽了459億元的2021會計年度的麻州預算案,但是退回了預算案中要擴大麻州墮胎途徑的條文,聲稱他不能支持准許1617歲的人在沒有父母同意下墮胎。

             波士頓環球報指出,在麻州議會交給他簽署的預算案中,查理貝克退回了17條,要求議會修改。關於青少年墮胎是其中1條。

             麻州議會通過的條文將把不須父母同意接受墮胎的年齡,從18歲降至16歲,同時准許懷胎24週後診斷發現胎兒有致命性異常,或醫生決定胎兒無法在子宮外維持生命時墮胎。

             該法案還進一步的把墮胎權納入州法。這是民主黨議員聲稱,最高法院新保守派成為大多數的新形式,對Roe v. Wade的全國性墮胎合法判決形成威脅,誓言保護墮胎權的行動。

            共和黨籍支持墮胎權的查理貝克在一封信中告訴議員們,他支持該法案的幾個部分,包括確保婦女在孩子出生後無法生存的情況下,得以墮胎

             他說,"不過,我不能支持這段條文擴展所及的其他方法,包括晚期流產,以及准許16歲及17歲青少年在沒得到ㄖ父母或監護人同意下墮胎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