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11, 2020

麻州新冠病毒高危市鎮躍升至158個

            (Boston Orange)麻州共有351個市鎮,根據麻州公共衛生廳的資料,現在有158個市鎮都跨入了新冠病毒(COVID-19)高危險區。

           1210日,麻州新冠病毒新增確診個案有5130宗。這是最近這一週第5次單日確診人數破5千了。

           麻州的每10萬居民確診人數的每日平均數,也從35.7人陡升至50人。波士頓市也從上週的31.7人增至46.06人。

           11月的時候,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宣佈,麻州改變決定社區新冠病毒感染危險程度的指標,也降低了列為高危險社區的數目。

           在新指標下,大社區如果每10萬人確診個案高於10宗,確診率高於4%,就列為高危險區。人口在1萬至5萬之間的社區,如果每10萬人確診個案高於10宗,確診率高於5%,就列為高危險社區。人口少於1萬人的社區則是一旦有25宗個案,就算是高危險社區。

           在實施新指標後的第一個星期,高危險社區從121降為16個市鎮,連波士頓是都脫離了高危區。

           但是從那以後,跨入高危社區的市鎮數目就開始穩定上升,從3062,到81,到97,然後跳到1210日的158個市鎮。

           從上週以來,已有65個市鎮加入了高危社區行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