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2, 2023

波士頓華人排球會總統日慶新春 5隊比賽斗山奪冠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 (右2)應邀頒發冠軍獎給波士頓華人排球會斗山隊。 (中華公所提供)

               (Boston Orange) 波士頓華人排球會21日在昆士小學體育館舉辦兔年新春盃排球賽,共5隊參賽,互賽4場,激戰5小時後,最終由斗山隊力克群雄奪冠。

              華人打排球,在波士頓已有悠久歷史,北美華人排球邀請賽也是在波士頓創辦的。近年才成立的這波士頓華人排球會,主要由伍達慈、雷海、雷洪活、李健新等人,為共約86人,多半在餐飲、糕餅業工作的老一輩,以及已進入各行各業工作的下一代子弟兵安排練球、比賽等各項事宜。

              由於大多數會員都來自中國廣東省台山鄉,會員們也因此依照村鎮名稱,分成端芬镇、斗山镇、大江镇、開平镇、都斛、冲蒌、三合,台城等隊伍。

              跨入癸卯兔年,在新冠病毒疫情似已成為生活新常態之際,波士頓華人排球協會趁著「總統日」的美國假期,學生放假的機會,向位於華埠,有室內體育館的昆士小學商借場地,舉辦了一場兔年新春盃排球賽。

              221日這天,共有康州、斗山、端芬、開平和唐人街隊等5隊參賽,互賽4場的麈戰5小時後,約晚上9點賽畢。所有參賽者志在參賽,聯誼,比賽一結束就呼朋引伴,走到華埠公園旁的新月宮酒家,舉行頒獎儀式,慶祝農曆新春,筵開十餘席的把酒言歡,好不熱鬧。

              比賽戰果為,冠軍斗山隊,亞軍唐人街隊,季軍端芬隊,但當天最令人振奮的消息卻是,在商家熱心贊助,會員響應捐輸之中,波士頓華人排球協會一瞬間擁有了1萬多元的年度經費。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雷國輝當晚應邀出席頒獎,稱許該會為華人社區提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加強了華埠的凝聚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