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7, 2023

昆士市第35屆農曆新年慶祝會 老天回暖再現往年熱鬧

昆士市第35屆農曆新年慶祝會在北昆士高中體育館舉行。(周菊子攝)

昆市市長Tom Koch感謝所有人的努力,已使得農曆新年慶祝變成昆士市的一大活動了。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 亞協服務中心 (QARI) 25日在昆士市北昆士高中體育館舉行第35屆農曆新年慶祝會,迎接兔年。週五,週六才剛被零下溫度凍僵了的人們,這天趁氣溫回暖,興高采烈的來逛攤位,看表演,拿贈品,摩肩擦踵的享受熱鬧。

            這場兔年慶祝會,形式和往年差不多,先由超武館醒獅賀新歲,再由美國第42童軍及昆士女童軍團領導升旗禮,宣誓效忠美國。

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代表多名政要致詞。 (周菊子攝)
               在亞協服務中心行政總裁莊建浩 (Philip Chong)的主禮中,昆士市長柯奇 (Tom   Koch) 、轄區包括昆士市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亞協服務中心副董事長暨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贊助機構代表華人醫務中心新任執行長 Eric Tiberi等人一一致詞。昆士市第六區市議員Bill Harris和昆士市議會議長Noel T. DiBona還為美國郵政局發行的兔年郵票,象徵式揭幕。

            麻州參議員John Keenan,麻州眾議員Bruce J. Ayers,諾福克郡地方檢察官Michael W. Morrissey,昆士市學校委員會委員Douglas S. Gutro等政要,這天也都到會同慶。         

亞協服務中心行政總裁莊建浩主持開幕式。 (周菊子攝)
             表演節目豐富是昆士市農曆新年慶祝會的一大特色。在舞台總監鄒毅、羅芝華統籌,司儀蔣家卉報幕中,在主舞台那兒,共有不下15場表演輪番上場,除了每年都有的樂舞族,新星社區藝術學校,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廣州聯誼會這些社團的表演之外,還有波士頓韓國舞團,王氏青年會舞團,夕陽紅舞團跳廣場舞,18歲小孩表演印度舞等等。可慶恩的以京胡演奏「夜深沉」更是再次博得人們讚嘆。

昆士市第6區市議員Bill Harris   (左起) 和昆士市議會議長Noel T. DiBona 一起為兔年郵票揭幕
後,還秀出去年的虎年郵票。 (周菊子攝)
            副舞台設在北昆士高中禮堂,定名為金聲愛心文藝社演唱會,由李芹芳擔任司儀,安排有18項演出,包括新世界歌劇公司的Julianna Feng演唱電影花木蘭插曲「Reflection」,Aaron Feng演唱「A million dreams」,以及「爺爺奶奶闔家歡」的喜慶舞蹈,「相聚」藏族舞蹈,「心之尋」蒙古舞蹈,柳葉的琵琶演奏,甄巧兒、何鳳兒、文潔蓉、陳桂枝等人演唱粵曲,黃曉玲及黃啟華獨唱,全體合唱「早安隆回」等。

華人醫務中心新任執行長 Eric Tiberi致詞。    (周菊子攝)
             印在節目冊上的表演節目則有日本太鼓的擊鼓表演,以及夢舞團,廣州聯誼會,茉莉花舞蹈團,NaFFAA麻州舞團, Westwood中文學校舞團等的現代舞,旗袍舞,菲律賓竹舞,民族舞蹈等各種舞蹈表演。最後由鄒毅扮財神,派利是,為農曆新年慶祝會拉下帷幕。

           亞協服務中心行政總裁莊建浩坦言,新冠病毒疫情對昆士市的打擊也不小,但昆士居民士氣極佳,這天的慶祝會,攤位仍然擺滿會場,有逾百名志工穿梭會場為民眾服務,新的一年,充滿希望。




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致詞。
大波士頓中國文化協會的揚琴表演,小朋友上場。

北昆士高中禮堂的節目以粵曲、演唱、舞蹈為主。
畫臉是節慶活動中小朋友的最愛之一。
美國第42童軍及昆士女童軍團。
划龍舟隊伍Wolfpack到場展示。
在台灣非常流行的夾娃娃機,今年也現身在昆士市農曆新年慶祝會上
到場民眾都很喜歡拿起這說明35週年慶的框框拍照留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