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2月 26, 2023

華人前進會迎水兔慶45週年 波士頓市長吳弭等十餘名政要出席

華人前進會幹部與嘉賓合影。台上右起,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麻州參議員Lydia Edwards,麻州眾議員麥家威
(Aaron Michlewitz)、中領館領事陳軍超,華人前進會會長李素影,副主任陳穎琪,主任陳玉珍,波士頓市議員Kenzie Bok
麻州財政廳廳長
Deb Goldberg,摩頓市議員Stephen Winslow,波士頓市議員Erin Murphy,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等人。
(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幹部與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華人前進會 (CPA) 224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兔年新春,不但瑞獅齊舞,鑼鼓喧天,包括麻州財政廳長Deb Goldberg,波士頓市長吳弭 (Michelle Wu) 等州市政要,出席人數之多破歷年紀錄,彰顯該會在地方上45年深根有功,政治影響力已更強大。

                 華人前進會的創會會長李素影,共同主席黃夏儀、湯建華,現任主任陳玉珍,副主任陳穎琪,前主任駱理德,社區組織員鄺寶蓮,工人互助中心協調員余翠鳳等該會擴增到共13名的職員,以及共9名執委,都在現場忙前、忙後的招呼。會場內人們互相問候,敘舊的歡聲笑語,讓整個會場充滿新年的熱鬧。

右起,華人前進會會長李素影,波士頓市議會議長Ed Flynn,市議員
Liz BreadonKenzieBokErin Murphy,華人前進會主任陳玉珍,
以及
(左前)麻州財政廳廳長Deb Goldberg頒發表揚狀後合影。
(周菊子攝)
                 這晚出席的政要之多,確實讓人驚訝。波士頓市議會共13名市議員,竟有一半出席了,在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愛德華費連 (Ed Flynn) 帶領中,不分區市議員有Erin MurphyRuthzee LouijeuneJulia Mejia,分區市議員中,會說中文,有個中文名字白凱欣的第8區市議員Kenzie Bok,以及聘有至少一名華裔助理的第9區市議員Lisa Breadon都來了。

                 此外,波士頓市府的房屋長Sheila Dillon,波士頓市長新設的賦權工人內閣主管Trinh Nguyen,麻州眾議會財政委員會主席Aaron Michlewitz,麻州參議員Lydia EdwardsBunker Hill 社區學院校長余慕潔 (Pam Eddinger),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董事會主席李保華等人也欣然赴會。

麻州財政廳廳長Deb Goldberg頒發表揚狀給華人前進會,由
共同主席湯建華和主任陳玉珍代表領取。
(周菊子攝)
                 出席政要們在致詞時,紛紛稱許華人前進會的為普羅大眾及移民爭取權益。麻州財政廳長Deb Goldberg更強調華人前進會專注於人民,她還和陳玉珍稱許為代表華埠歷來最好市議員,也是市議會議長的愛德華費連,都用廣東話說恭喜發財,市議員白凱欣 (Kenzie Bok) 也用普通話說新年快樂。

                  當晚最特別的可能是摩頓市第6區市議員Stephen Winslow的致詞。他不但報告摩頓市今年首次以中文舉辦了一場城鎮會議,還即將成立一個以華人為主要服務對象的社區中心。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當晚也有僑務主任陳軍超,領事巴桑次仁,陳曲鋒到會祝賀。

                 華人前進會主席黃夏儀、湯建華在會中重申該會宗旨在為移民、勞工服務,以加州發生槍擊案至少導致2名亞裔受害為引,表達強烈的反對販賣和濫用槍枝意見。

                 
左起,華人前進會副主任陳穎琪,會長李素影,波士頓市長
吳弭,華人前進會主任陳玉珍,共同主席黃夏儀、湯建華等人
合影。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主任陳玉珍說明過去這幾年,社區和該會都經歷重大考驗與磨練,整個社會受新冠病毒疫情衝擊,該會會址水管破裂,災情慘重,從
20226月起礙於裝修,員工們被迫再次在家辦公,她感謝所有員工仍堅守崗位,繼續為社區服務,成功推動通過了公平繳稅的選票問題一,以及更安全道路的選票問題四,展望未來的許多挑戰,她相信該會在社區的支持下,能夠信心百倍地繼續提升內部力量,加強與勞工和社區夥伴關係,並建立跨越種族的族裔之間團結。

                   華人前進會當晚頒發正義行動獎給Dorchester (DOT) Not For Sale,工人正義獎給IBEW Local 103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左二)招呼中領館僑務主任陳軍超(左一),領事巴桑次仁、
陳曲鋒
(右一)等人。(周菊子攝)
分會。華林功夫太極學校創辦人余翠梅率領徒弟為大會表演祥獅獻瑞,讓政要們遵循傳統的發紅包給醒獅,領回蓬勃生氣與吉祥的生菜,柑桔,還解說祥獅獻瑞的含意,籲請社區捐款資助華人前進會的為移民服務。

                 根據華人前進會春宴節目冊,包括機構、個人的500元到1萬元不等捐款,當晚活動共募得58500元。慶祝新年晚會在工友們大合唱「歡樂年年」聲中落幕。 (更新版)
摩頓市第6區市議員Stephen Winslow致詞,報告摩頓市將設立以華人
為主要服務對象的社區中心。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會長李素影()、主任陳玉珍(左一)請麻州眾議會財政
委員會主席
AaronMichlewitz(前右),麻州參議員Lydia Edwards (前左)頒發
行動正義獎,工人正義獎。
(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工友們合唱「歡樂年年」。(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